2023年3月30日 星期四

只見線全線運轉再開之追火車、賞秘境、看古剎


起床首要事,開窗欣賞只見川的晨曦

要是有雪,就更完美了(旅遊遺憾開始在產生)

事不宜遲,追只見線火車去;開車往第一鐵橋旁的休息站出發,約4分鐘(走路要半小時,因為有個長斜坡)

車停在休息站的停車場,輕輕鬆鬆的走路至"第一只見川橋梁展望台";現在已有牢固的木台階與護欄,還有列車時間告示牌,連google map都有定位點了 -🚩第一只見川橋梁ビューポイント


想起2017年,從会津宮下駅徒步走來,加上危險的爬坡上觀景台......,好辛苦啊 !

列車還沒來前,拍拍空景與喬一喬自己偏好的角度先


手機也來空景一下
當下是有著美美倒影的只見川第一鐵橋,別像上回,列車一來,下面就GG全糊了

即將駛進鐵橋的列車,會刻意的鳴笛一聲,告知全世界列車即將駛入鐵橋,然後再刻意的龜速慢慢前進,深怕一大清早就在等拍列車的傻瓜錯過了

倒影,它又糊了

今天令我小感動的,不是等到列車緩緩駛過只見第一鐵橋的時刻,而是一對日本老夫妻,奶奶陪著爺爺來追火車的背影

列車經過後,倒影又回來了

18分鐘後,換另一頭會有列車駛進鐵橋,改錄影模式紀錄,為的是要錄到鳴笛的聲音,哪知這位運將離鐵橋尚有距離,就先"叭"下去了😏😐😑,這誰錄的到ㄚ

回飯店吃早餐了

夭壽,這麼豐富,光看就半飽了

我很捧場的全部吃光光,對豆腐這碟格外喜愛,或許應該說是上面醃漬物,鹹、苦、香(花香)是多重味蕾交替的好滋味

據朋友轉述旅館阿姨的回答,豆腐上的醃漬物,就是來自於只見川畔的當季小綠球花,但不知道名字為何 ?

再來一次獨自包場的宮下溫泉;早晨時光還可以邊欣賞只見川,泡的我身、心都通暢的舒服

旅館外的只見川風光

離開住宿飯店,首先來到了早戶駅旁的"早戶溫泉",日劇裡介紹 : 什麼都沒有的車站;被我發現有多了一間咖啡屋,想說來喝杯咖啡先,怎知它11點才營業,只好看看咖啡屋然後捨棄它


早戶溫泉

有溫泉旅館與日歸溫泉(不住宿,純泡湯,大眾池),不管你是哪種溫泉顧客,皆能在旅館提供的木屋裡,喝著飲料欣賞只見川風景或發呆也行,很殘忍的僅供泡溫泉客人,堅決地拒絕了外客的我們
這輛小黑,就是今天帶我追火車的好幫手

早戶溫泉一旁的只見川河景



開車前往早戶駅(走路約10分),一旁的朋友發現了在隧道中間,有個地方可停靠車子與欣賞一座鐵橋,於是我們就臨時來了這地方 - 賞只見川第三鐵橋

是沒有列車的照片,因為是臨時來的

早戶駅
真的是只有車站(說是車站,我認為用一間密閉式的候車亭,還比較貼切,這裡也沒得買票也沒任何機台),原地轉一圈望出去,真的是什麼都沒有,其實也沒什麼稀奇的,第一次的只見線旅行就遇過了,只是當時有滿開的櫻花為伴,以及一塊 : 🐻熊出沒注意"告示牌😟😟



剛開始的規劃,於這裡也是要拍、賞列車的,經過調查還是將少之又少的拍列車機會,留給更精采的下一個點;但也是很幸運的,有美美倒影可拍,今天的只見川可是一直鼎力相挺



在候車亭的留言簿裡,發現了漫畫高手
也有可能是在等下一班列車的時間太漫長了,才提筆一劃的




因為日劇裡"我在這裡,找到了什麼都沒有"的莫名感動,來到了只見線早戶駅
照片翻拍於"鐵道宅子、2萬公里"影片

繼續往山裡頭追火車去
一段日劇裡不是很了解的劇情,也沒很在意,卻在車子開過,樂曲大響後才"恍然大悟"

奧會津交響樂之路
照片翻拍於"鐵道宅子、2萬公里"影片

車子一經過路牌,因車子引起的風速,響起一段令人很熟悉的樂曲 :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(記得開聲音 ! )

錄了2段,開車窗與不開車窗,結果是不開車窗少了風聲,勝出

日劇裡,主角是走路經過奧會津交響樂之路的下面,哼著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,所以劇中是對交響樂路交代的比較不清楚
照片翻拍於"鐵道宅子、2萬公里"影片

還好時間它是絕對的充足,一度找錯地方,將車子開進大志集落裡尋找拍攝點,仔細一想 : 背景裡會有大志集落,所以應該要再繼續往下開,才對

果然,在過村莊往会津川口駅路上,發現一處可以停車休息的地方 -かねやまふれあい広場(金山交流廣場)

是這裡了,沒錯,在列車經過前終於找到了


東拍西拍之後,發現下方有散步道,便自己從一旁找便道,到下面拍照去

我真的是選對地點了,只見川是一個大弧度彎道,拍攝點(休息廣場)剛好在中央,一邊的背景有山、有水、有大志集落,另一頭則是也有山、有水、有上井草橋

就說今天的只見川真的很給力,再一次的倒影絕景大爆發,趕緊的兩邊拍個夠(手機+單眼相機)

視力很好的我,早早就發現列車已在橋後方的会津川口駅待命了
(這班列車是從会津川口駅發車至会津若松駅的,目前的只見線每天會有3班次是如此運行,也有其他的區間型態運行)

早餐吃到很特別的醃漬物,也是在這裡等列車時拍到的


手機我是這樣就地取材,準備錄影拍攝列車的經過


列車準時發出,來到了上井草橋,是更大需求乘載量的2節車廂班次

原地不動的先拍左邊,等列車經過身前,立即轉換拍右邊有大志集落當背景的列車美景

有列車駛進相機鏡頭裡,不免就是開始快門按不停,直到列車駛出


背景的山頭還披掛著些許雪白,也算是加分了

接下來,直接就近的往会津川口駅找午餐;
車站這麼大,此地應該是人流熱絡,有餐館、商店之類的

結果,唯一的餐館今天公休;
在路邊水族箱看到好多嘴型特別的魚,好幾隻下嘴唇還是愛心形狀的可愛

雜貨商店裡,買到這趟旅程的唯一橘子 - 熊本甘夏(一種很厚皮、果肉薄皮、汁多、偏酸)

還有一袋会津產蘋果200円(世界超級便宜),有3顆大、中、小各1

最大的那顆,大於一個手掌的誇

改前往奧会津金山道路休息站吃午餐
炸蔬菜蕎麥湯麵

這一大糰的炸蔬菜,真是好吃,蔬菜有鮮甜,夠酥脆還不含油


台灣鳳梨在日本價格這麼好喔 ! 
嚇到在日本觀光並身為台灣人的我

遇見很會拍只見線照片之偶像的作品 



礙於今晚是住在会津若松駅前,就不計畫再往內走了,
來去上次很喜愛的柳津町,看古剎、吃黑糖饅頭

上次的圓藏寺遊記 :








因為很喜愛,推薦朋友必要來走走,感受千年以來的靈氣,以及看看木造古剎的壯觀震撼,更高興的是,這一天是可以入寺內參訪的,但寺內禁止拍照很可惜,很多骨董級的古木匾、巨幅精緻布畫、木雕,佈置莊嚴及神聖的內殿,賞的我目瞪口呆ㄚ!







有一種"急",就是買了坐下扒開包裝,直接咬了就吃,店家重新了裝潢,改裝成較現代感的店面與內用區,我是一張照片都沒拍,連黑糖饅頭都是回台之後拍的

個人最喜愛的日式饅頭(小小聲的說一下,2次的整盒以上外帶,皆有被招待幾個饅頭,真是小感動,不知道是否為外國人的緣故 ? )
店家不使用過多添加物,保存期限只有5天

購於圓藏寺的交通安全御守,紅的好美麗,與我的全黑化Brompton腳踏車好速配

在飯店的12樓,拍有会津若松駅的夕照

花了約半天的時間,跑了只見線6個點追拍火車、看秘境、賞古剎,下午還去了会津若松 - 会津さざえ堂(螺旋堂),全歸功於"自駕",才能輕鬆的戰果輝煌;明天換搭頭班列車,將全線運轉再開的只見線,從頭(会津若松駅 福島)給它坐到尾(小出駅 新潟),共36駅(含出發車站),將耗時4小時33分(突然感覺這時間有點誇張,上次2018年的新潟駅到会津若松駅好像不用2小時半),算了 ! 我是既來之則安之,都專程撥時間來搭乘了,相信這條被稱作是神秘又浪漫的鐵道,必能讓我與記憶容量收穫滿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