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31日 星期五

搭乘全線運行再開的只見線到新潟小出駅(4時33分)-1



只見線全線運行再開之頭班車 06:08AM發車,全線票價$2640円(JR東北PASS劵可使用),於10:41抵達新潟縣小出駅,第2班車為13:05,然後最後一班車為17:00發車
對 ! 就是這樣簡單明瞭的3班車次,小出駅開出的全線班次亦是3班次,其它時間有穿插一些區間列車行駛

於將近06:00進到列車車廂,最擔心的搭乘問題,在一踏進車廂立即解了我的疑惑:前門旁有廁所

與前2次搭乘的只見線列車,全然不同,記得以前是綠色車體

一大清早,它居然是將近滿座的列車,與朋友必須分開,並擠進落單的雙人座位之中,與長條座位的其中,出門郊遊的心情可是瞬間被劈了一半
很明顯的,都是觀光遊客,與以前經驗遇到的很多就學學生,完全不同;至於外國觀光客,可以說是沒有的(我與朋友也是黑頭髮的東方臉孔,不說沒人知道);一個人來乘坐的,我的周遭有4、5個(皆是男性),大多都是2人結伴,青壯年(30歲)以上年齡層的人居多,女生比例不到1/3

一開始的会津若松郊區,還都是大片農田的景致


我坐的位置,真的是很尷尬,是長條型靠背且又滿座,要轉身拍背後的窗景,實為困難與不好意思,只好加減拍拍對面的有人窗景

会津坂下駅;列車會停留5分鐘再開,印象中,這一站是眾多學生下車的地方

日式木造的会津坂下駅;或許下次也可以來這裡晃晃,帶上我的Brompton bicycle來慢遊



遠處的山頭,還積著白雪,但..............那是無緣的北方


到会津柳津駅了,我來過所以知道

我是認出這隻紅牛才知道的

過柳津町後,列車駛進山區;座位也開始鬆了,那長條型座椅不再那麼的不好意思加緊鄰而坐,行李它也有角角可暫放,我也開始會站立於後門取景拍攝照片

是我所認識的会津西方駅嗎 ?

上圖真的是会津西方駅,沒一會兒,開始廣播(我當然是聽不懂),然後趴了一聲,列車速度突然變慢,窗外景致大變化,一些的日本人開始有了大動作
原來列車正慢速行駛於只見川第一鐵橋上

這就是在第一鐵橋上的絕景,第一次的我好像也有拍到


列車即將抵達会津宮下駅,剛才也有劈哩趴啦的一段日文廣播

列車將在這裡停留9分鐘,內行的日本鐵道迷早早就包包在手,馬上衝下列車去了

乘車時來不及拍攝的全列車照片,有時間可以補進了




印象中,這裡也是可以同時拍到雙向只見列車的地方,因為我拍過,能以內行人身分,特別的告訴朋友知情
2017年4月拍到的雙只見列車↑
櫻花盛開的会津宮下駅前↓

07:38列車繼續出發;接下來的鐵道旅程也是我的頭一次接觸,但有一小段因為昨天的追火車緣故,有些記憶認識,不過我還是要保持認真的賞景與拍照

只見川宮下發電所


下有鐵橋,這絕對是昨天臨時發現的第三鐵橋
照片要是有偏綠呈現,即代表是在窗戶拍攝的(窗戶有遮陽保護貼),正常表現的照片,則是在後門拍攝的




穿越過隧道,即將抵達早戶駅




上田發電所





我認出這裡了 ! 是上井草橋


根本就是放鏡子的對照,美呆了
老天爺的好天氣協助之下,一隻手機我就能輕鬆的應付只見美景



綠色列車出現,停靠於会津川口駅待命

会津川口駅,停靠10分鐘

幾次停靠都是亂中有序的湧出下車,然後一歡而散,各有各的任務與目標,當然也是有人坐在車上享受安靜片刻,我繼續收集不同視野的只見線列車,朋友找到了宮下溫泉旅館贈與的"福島県「来て。」旅遊優惠卷",趁還身處於福島縣找東西買買去



自拍一下


08:05 ~ 08:15休息時間結束,列車繼續出發
如果你忘了上車,列車是沒在等人的,更不會有清點上、 下車人數這貼心服務,行李、包包忘了在車上可就嚴重了,下一班全線列車要在下午01:05才發車


列車再次橫跨過只見川,在第5只見川橋梁上


只見川第6鐵橋
仔細瞧瞧,黃色鐵橋與軌道皆是猶如全新的乾淨


2011年7月的一場大豪雨,沖垮了只見線在山區部份的鐵橋與鐵軌,会津川口駅至只見駅之間受損最為嚴重,直到2022年10月才恢復全線運行再開,第6鐵橋就是新建完成的一部份

唉呦 ! 窗外的殘雪開始多了





原本還算是安靜的車廂,突然躁動了起來
窗外迎來了今日最驚艷絕景加倒影,快速捕捉美景去(車速好像也刻意的慢了下來)

坦白說,經歷了2小時半的抖抖晃晃車程,加上很早起床,已感到有些的精神不振,因窗外出了大景又整個精神飽滿、神采奕奕


就說山頭要有雪裝飾才有看頭了,是不是

連續幾站的停靠站,皆沒有廣播也等於我無法下車去拍雪景,心中感到好可惜


第8鐵橋,特別的是它並沒有橫跨只見川,而是沿著河床在小彎道上架立
 



第8鐵橋;感覺也是一個追、拍火車的好地點


列車開著開著到即將的第3小時,卻彷彿是開進了時光隧道,駛進了還屬於去年的雪冬季,嗯 ! 很好
搭乘只見線,原以為就搭火車賞秘境美景,怎知還有幾站會停靠休息,或配合景點的慢速行駛,比從新潟駅搭到会津若松駅的磐越西線好太多了(坐整路的),也更有用心的去規劃;列車即將進入與這條神秘路線同名的車站 : 只見駅,它隸屬於福島縣最西邊境的只見町,我認為的只見線鐵道旅遊最高潮即將在那發生.............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