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7日 星期四

水鄉周莊的朦朧早晨與超級中國風的星巴克咖啡店




旅行在外,遇到一個地方的美好,個人認為多睡覺都是種浪費,趁我還玩得動的時候,是這樣的想法 !

08:00出發前往周莊星巴克吃早餐

飯店外的透清早,霧煞煞的好朦朧,還以為我一直的睡眼惺忪






我的本日旅遊行程開工啟程,周莊的遊船工作也正開始準備了


一走出飯店,三毛茶樓的招牌很吸引我的好奇心 !!!
其實昨夜就已經注意過了;經營茶樓的樓主是當地老作家,以永遠紀念和三毛的書信情緣,守護著茶樓,而相約的三毛卻再也回不來了
˙
茶樓裡有展示著他和三毛互通信的珍貴信件、照片

發現怪物,中午我還有機會的,嘿嘿


當下的我,只是覺得這朦朧的清晨,應該多拍幾張照片記錄一下,豈知,這張照片檢修時,是驚嚇到了我的美,靜謐河面如似鏡面,完完整整的倒映,佔絕大版面的灰黑,根本是山水畫來著


還有這一張,霧朦當下與景深的漸模糊,拱形石橋倒影成一個最美的圓線圈,在大年初三的中國第一水鄉周莊清晨


一直很佩服自己的超會認路,小巷小弄的錯綜複雜再加個小河居中穿插,我、我、我居然一時之間找不到星巴克,還走錯了路,昨天有經過2次的說,最後也是靠自己很微薄的可能吧 ! 來到了我認為"堪稱最中國風的星巴克咖啡店"

中文招牌,第一眼還覺得有點俗氣,但久看之後,還真是中式韻味十足阿,搞不好換上英文招牌,還會變的不中不西的不協調,'我支持"星巴克咖啡"中文招牌(這是昨晚的照片)



一樓還是很一般的星巴克風

哈哈哈,連販賣的甜點也要應節,還是可愛豬頭的模樣呈現,真是有趣,就連名字都有趣 : 桃桃豬豬表情蛋糕


我與妹妹點的餐點

我是連它的紙巾都覺得很中國風

才走上至2樓,整個氛圍180度的大轉變,馬上想起來我還在周莊,無誤 !


一樓沒座位區,就是要內用的顧客上樓享受一下"濃濃的星巴克中國風情"

就是刻意的要將燈具拍進照片,這真的是星巴克咖啡店

高吊天花板的燈,其實它是如此的中式美艷,上圖手機它拍不出好效果啦 ! 在此補上


都沒有其他客人,就是可以很放肆的拍照


當下就連挑選入座都產生了"選擇困難症",全空的不同主題風情座位區,好難抉擇

最後是有周莊小橋素描畫當背景的座位區獲選

假掰的兩兄妹,輪流拍了假文青照


畫中的橋,是周莊知名景點 -雙橋之一的世德橋;右圖是我拍到的世德橋
(之後我再詳細介紹一下雙橋)



古木窗真的很犯規的典雅、耐看,與很中國風

這裡還有素描,只不過"它"有點難懂


咖啡與餐點就無需我多做介紹了吧 ! 
相信大家一定都喝過與吃過,有時候去一間咖啡店是 
-醉翁之意不在"咖啡"


與乾媽相約出門的時間還早,繼續喜愛的遊蕩周莊

一陣敲鑼打鼓聲響從河上傳來 : 周莊水鄉婚禮,其實這也只是一個展覽性質活動的演出經過,並不是真的婚禮活動,因為敲敲打打的聲響,有達到了吸引目光與鏡頭聚焦的效果

三元樓外的景,真是百拍不膩


周莊招牌藍棚小船開始於小河上,嘎嘎聲響的漫遊

我的周莊雙橋拍攝,還是沒捉到重點
坦白說 : 當下,我壓根兒不知道周莊雙橋是啥,我是一位放空空的死觀光客ㄚ,要不是旅遊文章的編寫,根本就傻傻地亂拍

晨霧它,也配合著周莊該有的緩慢態度,慢動作的逝去中

關於飲酒、嬉鬧,還真的沒遇見,是這標語的奏效嗎 ? 



觀光客好像有偷偷多了起來的感覺


咦 ! 這是哪兒 ? 看起來像似進入周莊的大門,那我們昨天怎麼不是從這進入周莊的,這裡年味十足耶 !





過中國年,就該熱熱鬧鬧才像樣,不像台北越來越冷清了


還真是進出周莊的大門,要帶來吵雜的觀光客,正一波波的湧進;我更好奇的是,我們進入不從此門,離開周莊也不是於這裡,我說妹妹導遊阿 ! 你真不是普通的厲害與另類

等等喔 ! 我的周莊旅遊尚未結束,還有乘坐小船遊水鄉的壓軸好戲,下一篇,照片與影音連合全記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