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

最能代表蘇州園林的國家5A級名勝 -拙政園



大年初一不能懈怠,一樣的早起拚行程去;其實也什麼太拚,要去的地方就在飯店附近,一小段的步行即抵達,不用10分鐘

簡單的吃個早餐,3個人一同走路前往 -拙政園,一處我之前聽都沒聽過的地方

我們算是來的早了,都還沒有其他觀光客

我真是孤陋寡聞了,拙政園不僅是5A級的國家風景區,還名列世界遺產名錄,失敬失敬

沒什麼人的一大清早,空氣真是好,這個新年的一開始就是舒服、清新


淡季票價RMB$70

位於江南蘇州市一座著名的園林,始建於明朝正德年間,初為御史王獻臣由佛寺改建,是蘇州園林的代表,1997年,與其它數座園林一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UNESCO)列為世界文化遺產---維基百科


接著,開始與一位什麼都不知的觀光客亂逛拙政園吧 !
PS:有一個好處是,圖多於文,少了我的很多囉嗦

零星的盛開梅花






走經過時,飄來一陣淡淡花香,吸引我停下步伐拍照


一位路過的大嬸,視乎看出我的疑惑,便說了 : 是臘梅,這季節才盛開的花;然後也沒停下腳步,就走離了
(回想起來好像電視劇情節,一種有求必應的概念嗎 ! )

臘梅 ??? 心中馬上浮現了 : 雪霽天晴郎,臘梅處處香,騎驢灞橋過...............,對啦 ! 是踏雪尋梅的歌詞,原來臘梅處處香是真的有這麼一回事,又是一次藉著旅行長知識了



再次遇見香香的臘梅


遠香堂,為四面廳的古建築



園內池塘很多,加上沒有風的搗蛋,很多的照片都多了倒影呈現


很慶幸我們來的早,沒有過多的觀光客亂入,隨手一拍都是美美的照片


拙政園的石舫 -香洲,很有意思的一座建築,頭是台、前艙是亭、中艙為軒、船尾是閣、閣上又起了個樓,線條是柔和的起伏,比例大小得當,是中國所有古庭園裡,被稱上造型最美觀的一個
當下的我,還真不了解這其中奧妙,大大錯過入內一探究竟的機會

見山樓




三十六鴛鴦館,因外有養鴛鴦得名,為西花園主建築,園主宴客聽曲的地方





這張照片,我是要呈現從古木窗內看庭園的意境


我的目光向來有點與眾不同,不只望遠、近觀的賞美景,肯定還會低頭,當然不是划手機,也不是看地上有沒有錢可以撿,而是期待在地上另有文章出現,不然就不會有日本的人孔蓋採集拍攝,以下是在內地的低頭傑作




東花園的天泉亭,八角重檐的屋頂真是漂亮,還是特別高挑的迷人

亭內有口古井,是拙政園前身"元代大弘寺"的遺物,是拙政園的前輩,而我錯過了,錯過的不只是古井,一旁在秋季會開滿黃葉的銀杏也大大錯過了


某棟古建築裡,我看的不是古建築內的優美格局,居然是擺設的菜餚模型,十足的餐飲人無誤




大年初一了還在發送現場揮毫的春聯


住附近又早來的好處,就是可以完全避開要來走春的人潮

螞蟻人妹妹,還是躲避不了糖葫蘆的誘惑,買了一隻解饞

走回飯店的路上,這水巷的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,還真不錯

怎麼可以讓一條爆粗的排氣管如此的破壞畫面

很抱歉的拙政園,我是有眼不識泰山,之後才知道你是如此的迷人與深不可測,前來時是淡季,代表不是你最美的時期,要是再有機會真想來一探旺季時,最能散發拙政園精彩的時候,還有那個在一旁完全被我們跳過的蘇州博物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