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

久違的澳門,美食大吃特吃,先 !-大叔遊澳門頭一天



苦悶了一段時間,想要放縱一下身心靈,逃脫一下現實生活,離台灣粉近的澳門,絕對是我最佳的不二選擇,更何況已經兩年沒來了,還有氹仔地區的眾多新開幕酒店,我也該來更新我的澳門奢華記憶

首次的嘗試搭乘虎航,如果滿意的話,以後的澳門,就全給你負責了


上一回吃過,還覺得不錯的餐廳,一出澳門機場,馬上再來報到;銀河渡假村裡的The Ritz-Carlton Cafe



因為餐廳剛開始營業我們就進來了,所以很幸運的能拍到美美、無人的餐廳



好厲害的維護保養,如同全新的餐廳一樣亮麗,跟2年前一模一樣

關於三位大叔的吃,我們不會干涉彼此的選擇,但會盡量避開不要重覆,也會分享食物、心得,還有討論一下;這個午餐,有人單點也有人點套餐

整套的銀器餐具,看了就很舒服,用餐使用時,整個人都會端正坐姿,緩慢地揮舞著銀刀叉,感覺都高檔了起來

我的單點沙拉 : 藜麥紫椰菜花沙拉、番茄冷汁

Lu先生的生鱸魚冷盤

Willy午間套餐的前菜 : 茴香燻鮭魚冷盤

香煎鱸魚海鮮米狀意粉藏紅花汁,我的主菜;至於另兩位的烤龍蝦與肋眼牛排,我只顧著自己吃,居然忘了幫它們拍照了



餐後甜點,則是交給同在銀河渡假村裡的
Passion by Gérard Dubois,也是上次吃過滿意的店家

烤奶酥蘋果

覆盆莓千層酥

巧克力千層酥

會喜歡特地來這裡吃甜點,還不是因為設置在走道的座位區,與挑高的空間,彷佛置身於歐洲街邊咖啡廳的慵懶享受
#兩年前的照片再用一次

給澳門旅遊新鮮人震撼一下,欣賞奢華的酒店免費表演秀之鑽石秀在銀河渡假村
偷偷小囉嗦 : 銀河渡假村的寄放行李,已改成收費制度,而我也可以大膽的假設,澳門的酒店應該都會跟進,至於該怎麼克服寄放行李的困擾,我還要再想想 ???(退房後的寄放行李,依舊是免費使用)

一樣是透過酒店的接駁車再轉酒店接駁車,抵達入住的飯店 : 十六浦索菲特酒店

懷念的溫馨大堂、熟悉的香氛,每每進到索菲特酒店大堂,整個人也都庸懶了起來,都幻想來到了法國

房間內的膠囊咖啡

稍為的休息後,馬上再出門;第一要點,還是吃 ! 是我認真做功課後的挑選

位在酒店附近的福隆新街裡,名為"新街"卻是澳門在地知名"老街",沒有網路的我沒在怕的,老神在在帶路前進

怎麼又在澳門遇到拍婚紗照的新人,在這麼偏僻的老街

一個轉角的排隊人龍,心想該不會吧 !!!!!
一抬頭看招牌,果然.......

排隊的同時,就可以邊參考餐點了;店家服務人員會在即將入座前,詢問人數以及確認餐點,我們是刻意的點3種不同的碗仔翅


偷瞄一下店內用餐情況;座位還真是不多,難怪要排隊



基本款的竹笙雞絲碗仔翅

豪華碗仔翅,魚翅升級了

招牌海參花膠大隻翅

這一碗,就厲害了,多了海參、花膠,整個超營養與豐富;結果全部的湯底都是紅燒的,只是添加的食材不同,而不同了售價

新體驗的店家 : 添發碗仔翅,個人很喜歡,爾後的澳門旅行,也都要來這魚翅漱漱口先,或是再體驗更高的境界


多人的旅遊,就可以很幼稚的耍任性,例如 : 一間路過看起來還不賴的餃子店,就很直接的入內點餐,更能多樣選擇,才是最為痛快的事

店名就叫北京水餃,很莫名的點了4樣,都不知道這幾位在餓哪一餐的 ???

豬肉韭菜水餃,比台灣水餃再厚一點的餃子皮,洽當適中,內餡夠飽滿與味美,還不錯吃,不失餃子店的招牌

百年滷水香雞,有點期待的一道菜,雖不難吃但個人覺得少了一個值得令人懷念的點;烤雞切塊後,與滷汁一起煨煮再勾芡,味道也稍嫌不足

北京酸辣湯;這真的讓我們三個失望了,不酸也不辣,最令我們好奇的是,加了大量的紅甜椒,也沒豆腐、韭菜、木耳,最後我們認真的開個緊急會議討論一番,結果是 : 這就是"北京式"酸辣湯

生煎肉包;這是看隔壁客人吃得津津有味,最後加點的

看這筷子夾起來的軟嫩麵皮,事實上,它真的是軟嫩的,並帶著底部煎過的焦香,感謝隔壁桌的客人吃得很精采的引誘

似乎是該去走走逛逛了,也順便的提醒同伴,要買伴手禮可以趁這時機,如果想吃點水果,也可以看到就買來吃,因為澳門會引進世界各國不同的水果,有時還會遇到寶呢 !

還不打算回飯店,我們在議事亭前地等待2018澳門光影節的表演,地點就在一直說不要再去卻還是再去的大三巴牌坊,老實說,我應該去過不只10次了,這就是一直換澳門旅行旅伴的後果,好險今天的它,很不一樣

每年底重要節慶佳節 - 聖誕節,才月初澳門就已經裝扮完工,剛好讓我們提早感受一下聖誕節的歡愉、熱鬧;話說這幾隻西餐廚師,對聖誕節只會有一種"特別"的感覺 - 忙、忙、忙 !



大三巴牌坊今天是以不同的花樣迎接我的到來;這是即將開始光影表演的大三巴,請容許我下一篇另作介紹吧 !

欣賞完連兩場(大三巴、玫瑰堂)的光影表演,原本只想找個地方喝個飲料、休息,卻在新馬路苦找不到,碰巧就在新葡京飯店附近,就乾脆直接前往表定的晚餐地點,反正這一天,我們隨時都在莫名的飢餓中 

 老記海鮮粥麵菜館;來瓶青島啤酒爽一下,先 ! 
不誇張,這是我喝過最最最好喝的青島啤酒,一入口的啤酒香,不停的在嘴裡流竄,過癮 ! 馬上再點第二瓶;原來這是100%來至青島的原裝貨

蠔油芥藍,嫩而不爛,還保有美麗的飽滿翠綠;點菜時的第一點選就它了,可見它是有讓我思念到

第二點選 : 脆皮燒肉(火肉),肉燉到軟爛還保有完美的外型,一入口一個咀嚼便散開,肉汁帶著肉香跟著而來,關鍵的酥脆皮在最後卡滋卡滋的越咬越香,實為精彩過癮

鹹魚雞粒炒飯;炒飯的最基本要求,米飯粒粒分明帶有蛋香,雖然略嫌風味不足,卻也是炒工了得的好食

不是很強調脆皮的烤鴨,肉質鮮嫩帶有鴨汁,也是我必點的項目


酒足飯飽後,就散步式的從新葡京附近走路回十六浦,並於途中的小巷裡,買了超便宜的葡萄牙葡萄酒回飯店

今天買的水果;結果中間那棵被遺忘在飯店裡,沒帶走

不要以為回到飯店後,文章就該結束了,錯了喔 !
還有"卡西諾"時間(這屬於太私人領域,咱們就不多談),以及客房餐飲

有一位堅持很餓,一定要點漢堡來吃(保護私人隱私,就不說是誰了),我與Lu'r 就湊合著點份帕里尼三明治

Willy說,上次的漢堡比較好吃,這次偏乾


就寢前的算錢時間,才發現我們三個今天,未免也太會吃了,連常常被虧沒戰力的Lu'r,今兒個意外的火力全開,全部餐點都有參與到,而他本人也回應了說 : 澳門的東西都很好吃;所以這也是我澳門百來不厭的原因之一,明天的我們還要繼續嘗試不同以往的澳門在地美食,繼續大吃特吃,繼續的保持飢餓在澳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