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

澳門光影節2018在大三巴、玫瑰堂,也介紹一下十六浦索菲特酒店



我的澳門旅遊總是少不了索菲特飯店,從第一次旅行初體驗到現在都是,位於十六浦,離澳門歷史城區很近,周遭更是澳門人的在地生活圈,對於喜愛融入在地生活的我,就是一再又一再的堅持選擇入住

飯店之大,不是在對街一張照片可以含括整體建築的


索菲特酒店(SOFITEL)是一家跨國奢華酒店,其連鎖的酒店分布於40個國家地區,共有192家連鎖店;首家索菲特酒店1964年於法國斯特拉斯堡----維基百科

大堂是在2樓,不同於一般澳門誇張式的挑高大堂,營造的是有浪漫的法式風情;往港澳碼頭接駁車的上下車點也在2樓,往關閘接駁車則是在1樓




原先的計畫是訂雙單人床房再加床,但在飯店人員的鼓吹之下,只要比加床再多一些些的錢,就給我們升等又更大空間的房間,不敵誘惑之下,我們答應了升等的享受


適逢即將的耶誕佳節,所以大堂是整個的聖誕節氣息,加上索菲特飯店才有的法式香氛瀰漫,更是溫馨、悠閒





哇 ! 這樣誇張的升等,有客廳耶

一直都喜歡索菲特的床,夠軟又飽滿,不會軟到整個身體不舒服的下沉,超好睡,好睡到有一隻都叫不起來


有膠囊咖啡


10樓高的澳門風景

就連沐浴用品也升等了,不見以往供應的歐舒丹,改成更高級的HERMES愛馬仕


房間內有兩間浴室,一間有浴缸,並附有泡澡用的防水枕頭;坦白說,真是過癮,我用了

搓身體的菜瓜布(請原諒台北俗這樣稱呼)

沐浴鹽

時間跳到晚上7點,觀光客準時於大三巴牌坊前就定位


光影表演開始前,因為不小心按到翻轉鏡頭,心理突來一個念頭,並說了 : 兩位看過來,拍張紀念照吧 !

光影秀表演開始,錄影開始
(以下照片是我從影片翻拍來的,畫質不盡理想,請見諒)








影片長達6分30秒,錄的我雙手換來又換去的痠麻,最終也算是完成一項任務,影片連結 :

議事亭前地的壯觀燈海

等待下一場的玫瑰堂光影秀,先來去議事亭前地拍拍歡樂的聖誕裝置







玫瑰堂光影秀

與大三巴的光影表演,這裡是不同的情境演出,個人也偏好這一場的光與影結合






來到康公廟已經10點了,今日的光影表演已經結束,只剩靜態的光影供我拍照


回到飯店,飯店房務人員已經為我們做了開床的服務了


還附上了草本舒緩茶包,好讓我們有個舒舒服服的好眠


結果,一趟的下樓看看,變成了上桌廝殺,這一夜好像不怎麼的好眠,其實.................

在玫瑰堂等待光影秀時,同伴說出了在台北的最新噩耗新聞,一位最為敬重的企業家,因疾病惡化過世了,加上今年自己家裡發生的,泡著澡的我,一直搜尋著台北相關新聞,然後自己很難過著 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