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

盛岡城址公園、櫻山神社,車站巧遇盛岡白龍炸醬麵(內附盛岡炸醬麵特殊吃法)7-2



回到盛岡車站,還不急著回飯店拿行李,尚有盛岡城址公園、櫻山神社要去走走。

不能再像早上一樣隨意穿梭車站前的馬路了,該是乖乖地行走地下道;想不到,地下道也別有洞天,不是孤單乏味的走過、就會忘過。


橫跨北上川的開運鐵橋。

哇 ! 又是高大的櫻花,應該也是枝垂櫻。


來日本後,到底是走過幾座鐵橋了 ? 有藍、紅、黃﹑今天的是白色的。

過橋之後,靠右邊的街道,直直走到底,就是盛岡城址公園了。



這、這、這、這不是以前的機車逸品之領導125嗎 ? 有夠帥氣的行駛在街道上,還雙貼咧。


盛岡城石垣;明治維新的廢城令,留下了盛岡城,卻因維護不力,再加上長年的失修,最後只好拆除盛岡城,留下僅存的石垣。

首次嘗試走進櫻花樹裡,再由下往上拍,想捕捉出有花瀑的情境。

感覺是有了,但還有進步空間,例如 : 來個魚眼鏡頭。




盛岡城一旁的櫻山神社。

主祀 : 南部信直公,創建於1749年。

神社雖然小,但參拜客絡繹不絕,其是它正是盛岡人心中的守護神社。

烏帽子岩是築城時所發現的,當時的藩主認定為是"吉兆",便一直安置在原地。



左右兩邊的櫻花如同左右護法一般,矗立於神社前,捍衛著神社。


這是櫻花版的雪寶嗎?




再往盛岡城前進。

真的很可惜,獨留下石城垣。

登上石城垣,原來裏頭也是滿滿的櫻花,與滿滿的賞花人潮。

滿開過後的景象,便會是滿滿的粉紅色花朵之中,參插少許綠葉,以及灑滿地的粉粉點點。





沒想到,中午時分未到,我已經探訪了東北2大賞櫻名所了 - 秋田角館、岩手盛岡城址公園,很興奮地說 ,希望下午的十和田現代美術館,也能順順利利的。


對比米澤市,盛岡櫻花經過寒冬後的努力綻放,是有得到盛岡人的熱情回饋與讚賞。

密密麻麻的蓋住了天空,又是一次不同的精彩壯觀。




來一張貼在地上的仰望照。

很難得的捕捉到少人的櫻花照。




被櫻花美到恍神,忘了去找尋在一旁的炸醬麵名店,真是糟糕,直到...............

循著前來的道路,往盛岡車站(飯店)走。

岩手山你好,又再次見面了。

再加上有枝垂櫻的陪襯,美呆了。

拿取行李後,直接往盛岡車站去;飯店外的冷麵店還是排著很長的隊,我無緣了。


尚有半小時的時間,可以解決我的午餐,盛岡車站如此大,應該不是一件難事,邊走邊看吧。

結果,在盛岡城趾忘記的事,真的是直到我隨意經過後,就進去的麵店才想起,然後車站這間,便是老店 : 白龍的分店,也正是我想去卻忘記的店家,真是Luckyㄚ。

點了一份小的炸醬麵與煎餃子,以及1顆蛋
#一顆蛋是盛岡人的點法


服務人員知道我是外國人後,便給了我一份英文的盛岡炸醬麵吃法說明;其實,就算沒有英文說明,也無須擔心,整間店都是在吃炸醬麵,看看左右便知道怎麼食用了。

炸醬麵來了。

首先,將麵條、炸醬,一起拌勻,就可以開始吃了。

桌上有各種調味料,依個人需求、喜好添加。

刻意地留下一些些麵條,打入一顆生蛋,對 ! 就是點菜時點的那一顆蛋,也是放在桌上的蛋。

再來,交給服務生,或是像我一樣,坐在料理檯前的,就直接將碗放在料理台上,一句話都不用說,廚師就會收走。

廚師會加入煮麵水,煮成蛋花湯再交回來;這就是盛岡炸醬麵的吃法,一麵兩吃的吃法,下次來盛岡就會知道該怎麼享受"盛岡炸醬麵"了。

盛岡炸醬麵的由來眾說紛紜,有中國大陸或是韓國傳入,或是由中國大陸學藝回國等等......,反正風味就極似我們在吃的炸醬麵,吃法、配料不同而已。

還不會太差的煎餃,就小顆了點。


下午的岩手山,終於肯完整露出了,早上一直嬌滴滴的害羞著。

原本明天的十和田美術館探訪,就因再次查詢目前館內展覽時,發現到"月曜日公休",於是再比對我的行程,居然是正中星期一,也剛好要喬秋田的行程,並一併處理,真是好險,不然唯一的美術館參訪就GG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