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

吃碗富山白蝦丼再離開吧 ! 再來碗金澤麵屋大河拉麵;Traveling alone in JP 2-3



離開富岩運河環水公園星巴克後,直奔富山車站,找尋去年的美味 -富山灣白蝦丼飯。

很熟悉的直接投幣選餐,入座;其實一開始有被季節限定: 紅白丼(鮭魚卵+生白蝦),給吸引住,後來還是選擇了較多白蝦的生白蝦丼飯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關於富山白蝦的多一點介紹 :
http://peipeng01232.blogspot.jp/2015/04/134.html

搭北陸新幹線回金澤。

深怕又落得昨晚一樣的下場,就不回飯店放東西,直接殺過去;

果然,約5~6個排隊人潮,二話不說加入人龍排隊。

店家會在快輪到的時候,遞上菜單,並於入內再等待時,先行點餐;拿給我看時,心想 : 靠腰,全日文有看沒有懂,怎辦 ? 心一狠,就限定啦,管他的;於是我就直接比了菜單最邊邊,加貼上去的冬季限定。

牆上的掛的,覺得很美觀。

外套、包包是克難式的,放在座位後方地上;有籃子裝啦 !

就一長條的座位區,椅子是固定的,要做變化調整也法度。
所以人數碰巧不符,還是要繼續等囉 !



桌上提供的調味料,還有拉麵店必備的冰水一壺。

後來入座後,在隔壁的桌上發現冬季限定的菜單;這樣,我就清清楚楚了,也很慶幸自己是點季節限定,加牡蠣的拉麵,倒是沒嘗試過。



應該是比較費工,後入座的客人,拉麵都比我的先上,終究還是等到拉麵到來的;送上來時,好濃郁的牡蠣味,而且是粉大的三顆。

又補送上一小杯的橘色東東(下圖右下角),沒有問,因為不會問,他講了,我應該也是聽不懂;淺嚐一小口,是沒濾過的紅菜頭汁,再喝一點,也加一點與湯汁混和,就用完了。

湯頭是濃郁偏鹹的味噌口味,還有一些小肉碎,跟我一樣偏好味噌的,一定會滿意;麵條應該看的出來,是比一般更為粗壯的粗麵,有咬勁的好吃,當然它肯定是吸附著個人偏愛的味噌湯頭;喔,對了,講到湯頭,仔細看看剛送來的那碗麵,最頂頭的地方,有著柚子泥與生薑泥,當你喝到湯,有和著其中一樣,湯裡自然地就會碰出柚香,或是生薑的小嗆味。

另外,一開始我最為擔心的牡蠣,個人是很害怕那種肥大軟嫩的牡蠣,要是來個5分熟,我應該是無法招架得住,好顯是將近的全熟,吃起來是紮實的鮮味,所以對我而言,這是一碗好吃美味,並一定要放進口袋名單的拉麵。還有,煎過的大蔥也很加分。


離去時,只剩一個人在外等候;我必須說,要來吃麵屋大河拉麵,就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,因為那是值得你去等候的。
有機會,還要再試試其他口味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