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

Traveling alone in JP 2-1,搭冰見線去雨晴海岸、冰見漁港番屋街


Dormy inn的早餐,向來也是我所喜愛的,會有大量的日式品項,以及強調在地食材使用。



早餐還提供新鮮草莓,膽子很大;阿 ! 對了,又不是在台灣。
因為突然的天氣整個回升,原本會下雪的日子,通通沒了,急躁的一時不知今天要去哪?又因,在日本的朋友傳來訊息,高田的民宿,好像沒訂成功(mail去訂房,但無回覆訊息,打電話確認,才告知不接1人),加總原因,使我慌了⋯

好在我有打份簡單行程,裡頭有日期、住宿飯店、以及想去的地點,約1張辦的A4紙,沒有排很多,那就依計劃行動吧!

換北陸關西Pass先,往富山走跳去。


搭新幹線前往新高岡站;如果你也是持pass卷搭乘北陸新幹線,要切記,只能搭乘有自由座的列車,也就是每站都會停的列車,列車告式牌上都有標示的很清楚,要看仔細,包括月台。


出新高岡站,走路到一旁的城端線新高岡站,要轉車到高岡站(pass卷可用)。



在新高岡站看到城端、冰見線觀光列車的介紹,原以為就這般這般,但是,當它停在眼前時,又看到內裝、乘客在用餐、師傅正捏握著壽司⋯⋯,厚 !往內衝的念頭快速燃燒,卻不得其入吖。






城端、冰見線觀光列車連結網站:

爬上爬下的換月台,為了再轉搭冰見線到雨晴海岸、冰見站。(pass卷可用)。


是兩截式的老舊路面電車。
還掛有電風扇,就知道有多懷舊,好加在它沒在轉。


座位的編排,也是舊式的,以前台鐵也有使用過,但就沒辦法像日本一樣,保持良好、堪用。

由於我所站的位置,就在車尾,接下來一系列的車尾車窗風景照,將一一呈現,請細細品味。

以下兩張圖,是刻意的反差,您看出來了嗎?








下圖是列車出隧道,過彎時,所產生的傾斜。

市區內穿梭後,過了小山洞,便開始沿著海岸線行駛,雨晴站就到了。

雨晴站以雨晴海岸賞立山連峰為出名,「罷特」⋯,天氣還是主導一切的,不是來了就一定看的到;而我,就GG了。
出車站右手邊,沿著馬路往前走,一會兒的時間就到了(要跨越鐵軌,請小心)。





 那個立山連峰呢 ? 在哪裡 ? 看不到。

還是看不到 ?

始終看不到 ?

 


終究還是看不到 ?

列車上,就有拍好現成的,偷偷翻拍就好了,還跑這麼遠;你看,連每座山都標註好了,但我很好奇的是,由右看到左,再看回右邊,他奶奶的熊,就沒一座是立山,那為何稱作立山連峰 ???

車站裡,亦有很多美美的雨晴海岸拍立山連峰,都相當的漂亮。
車站內會有發車時刻表,班次不多,要留意一下;再往冰見站前進。

有發現富山的地方電鐵,車門旁,皆會有開關門鍵,要是列車靠站開門後,遲遲沒人上車,就可以先行將個別的車門關上,以免冷風吹進來,或著是,到站後,有要下車,就再自己按下開門鍵,很有人性的一個設計手法,棒棒 !

這一回,換站立於車頭,話說日本司機開車,總是會比來比去的,沒錯,就真的被我拍到了;其實,他們手指的,也正是提醒自己眼睛要注意看到的地方,可不是胡亂比一通的。

冰見站同樣也有發車時刻車,這裡更需要牢記,因爲冰見魚港場外市場番屋街,離車站有些許距離。

有巴士可搭乘,而我則是很逞強➕任性的走路前去。





沿路隨手拍。

再走進中央町;沿路就出現很多忍者哈特利的人偶(作者:藤子不二雄A,本名:安孫子  素雄,的出生地,因早期與藤子·F·不二雄,本名:藤本弘,共用筆名,才會造成大家的混亂,而廣為人知的多拉A夢,我的年代是這麼稱呼(小小的心虛中),就是完全出自於藤本弘之筆。





差一點走過頭,還好知道要右轉;很多棟的番屋街,就在眼前。

有當地旅行團,有整家子的,幾乎沒有外國人,我也是亞洲人,混在其中,可以說是 :沒有外國人。








冰見牛握壽司;ㄧ眼我就鎖定了,當然要嚐鮮ㄧ番。
入口即化的瞬間,要不是尾韻的牛味再湧現,根本就忘了是牛肉握壽司,兩貫500円。

冬季的冰見港,就屬鰤魚(青魽)最為肥美了,不懂日文的我,只好憑猜測魚的紋路、形狀,以及類似紅魽的魚肉,去挑選;至於是不是也不清楚,可以確定的是,新鮮、肥美、入口即散的口感。

有很多棟,每棟都不大,卻有著自己的主題。





然後又莫名的任性作祟,我又走路回冰見車站。




路邊就有斗大的立山連峰照了,原來賞立山連峰也可以輕而易舉。





番屋街買的小點心,類似銅鑼燒,但外層的煎餅是比較濕潤又緊實,完全不同於以往的口感。

不回新高岡站了,直接搭到高岡站,想去高岡大佛、高岡古城公園,還有哆啦A夢散步道,至於那個限定的哆啦A夢電車,不知道是否還有在行駛,有嗎?我也不清楚,隨緣囉 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