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

105年澳門行 3-2;豆腐花、南屏雅敘午茶、雄裕老地方豬骨煲,以及有香檳的夜晚



走到議事亭前地,放棄走人多的新馬路,非常故意的走小巷子,就希望可以再買到新鮮杏桃或是再有其他的特殊水果,於前天的巷內水果攤。
結果是:兩盒杏桃(今天1盒港幣$25),與數顆的澳洲茂谷柑。

然後,我又很刻意的走往「李康記豆腐花」,說出這間很有名,又是特別的好吃,而且是與台灣不同口感的話語,果然得到觀光客的認同,入內消費。

太過炎熱,就點大碗的(小碗是使用仿古磁碗裝碗定型的,比較有Feel啦);糖水放在桌上,就自行添加。
口感比較像似台灣的豆腐,加倍濃郁的豆香,一舀一吸的,很快就吃完了。

又很故意的經過雜貨店,這次買了一瓶紅酒及一瓶香檳,還有黑糖乖乖,便回飯店休息了。

沖涼後,這回換我巴豆妖了。

南屏雅敘茶餐廳,就它了,我可不想邊走邊找,然後再去踩雷,就算這時段的南屏雅敘是相當的吵雜ING,也可以接受。

菜單就躺在桌上的透明玻璃下。

點了牛肉滑蛋通粉、冰咖啡

又去拿了一個蛋糕捲。


"牛肉滑蛋通粉"本人

盤子還是缺角的,酷斃了

很平淡的味道,我可是胡椒粉加了又加,最後在隔壁桌拿了辣椒醬後,才變的好吃多了。

朋友點的;就因為點了這個,友人想加點茄汁(番茄醬Ketchup)一起吃,便開口向服務的阿婆要了茄汁,沒想到,要不到不打緊,阿婆還自行回答了5、6次,一直的重播 : 沒有茄汁!
再來,我們加點多士,也不理人,還給我離開後,才回來確認加點;阿婆態度真是差,但是這在港、澳是很基本的,無需為了這種事去生怒氣,如果真的動了怒火,那你就輸了。

一直的滿座,就等於一直的吵雜。



加點的哈姆蛋多士,哈哈!兩人互看,並一起笑了,也不知道哪裡不對,就好笑

餐廳外的外帶區

看來友人於這,有被震驚到,我則是見怪不怪,歡迎來到澳門。

再次回飯店休息,因為真的距離很近。

害怕與第一晚的情形一樣,客滿+人龍,因此說好了,待會6點就到一樓等接駁巴士去關閘,豬骨煲一定要吃到。

果真,馬上有位子,我有來過知道該怎麼點起;也知道要洗洗碗筷,先。

一份小的豬骨煲。

加分青菜 : 奶油白菜。

曾經的美味 -椒鹽鴨舌,當然要再點來啃個過癮。

白勺C奄,完全搞不懂的菜名,卻會點到,還不是牆上貼著吸引人的照片;沒見過,長的很特別的貝類,擁有同是貝類的相同甘甜與鮮美,更厚實的肉質,讓它吃起來硬是更加分的Q彈,我.........
............記得你了。

啃的很過癮的大骨,但是在這個夜晚尤其辛苦,因為另一位友人,並沒有很喜歡,包括了 : 鴨舌頭。

使用吸管吸取骨隨,亦是吃豬骨煲的其中一樂趣。

觀光客吃飽就想回去休息,完全不想去哪,就於關閘搭乘索菲特飯店的接駁車回飯店。

下午購買的Champagne與水果,接替上場。

打屁喝酒的同時,也互相的獻出偷拍對方的照片。

被偷拍於東望洋教堂


其中一張,裁減之後再簡單修一下圖,成了我最近個人多樣的通訊軟體大頭貼。

以及下午的南屏雅敘,但這一張是應我的要求拍照的,不過卻被偷偷鋪在FB上,留下了"大叔的逆襲"字樣。
至於我偷拍的,就不公佈了,因為都是相當的不堪,接近會毀人形象的狀態,我是狠角色來著,哈哈哈 !

飯店的娛樂場似乎沒參觀到完全,所以就再去參觀參觀一下。

等電梯的同時,觀光客馬上又被偷拍。

這一回,參觀了比較久的時間,突來的靈感,壓中了出"對子",11倍的彩金,將今晚的一直負債局面拉回,所幸的就已沒輸沒贏結束了娛樂場參觀。

一回房間 ,馬上就在"靠么",是哪招?
一起點了Room Service 03:00 am;我點了一碗瑤柱鮮蝦雲吞麵,一晚我吃不到瑤柱(干貝)的麵。

靠么觀光客點的漢堡,附薯條與沙拉,還有一小罐下午要不到的茄汁。


服務餐桌上,並附有鹽、胡椒、潔牙棒,以及口布,是五星級飯店的服務,無誤。

在做最後檢查網誌的同時,才發現這一篇都是在吃吃又喝喝,完全符合在澳門才有的糜爛生活。

不過,我還挺喜歡這般生活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