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

105年澳門行 1-1;THE RITZ-CARLTON CAFE午餐;龍環葡運、官也街散步去


一透早就出門去接朋友至桃園機場,誰知道卻在機場因停車,搞壞了出國的好心情50%,哀....................

煞煞去,一切不愉快就將它留在台北吧 !

機場一旁搭接駁車至銀河渡假村,先寄放行李;
那個去年的遺憾,我的慣例則都是彌補遺憾先,馬上就去位在銀河渡假村麗思、卡爾頓的咖啡廳,只是上次的印象怎麼好像是Tiffany藍,這次卻是變了色樣,看來是我記錯了。

兩人還在台灣先行看過菜單,挑選了不一樣的菜色,怎知一來,是完全不一樣的菜單,原來是看到晚間單點菜單了,哈哈哈。

有套餐,有單點,各取所好。

很喜歡這菜單的設計、呈現,十足的法式Brasserie風格。

餐廳的裝潢,其實也很Brasserie,只不過明亮多了些、皮革少了些。

很喜歡一間餐廳餐盤、鹽胡椒罐,是一整組的,感覺很用心。

是銀器的奶油刀,好久不見的好東西。

也有高腳椅區,位於餐廳中間。

麵包上桌了,不是一般的法國麵包,是好吃的微酸裸麥麵包,一種越咀嚼越香的麵包,奶油不建議沾裹太多。

法式洋蔥湯;很久沒有被好喝的洋蔥湯感動過了,就點來試試,服務人員有強調是使用牛骨高湯,會較為濃郁。
不是加了大量乳酪絲去上火焗烤的風格,改附上兩塊加了Parmesan Cheese做成的麵包,也是不同風格的好喝,但我卻是感覺不出所謂的"較為濃郁",應該我還是喜歡自己做的洋蔥湯吧 !

主菜,點了個人偏好的三文魚;先大火煎過,再進烤箱烤的ROAST手法,也是我最喜歡的三文魚
烹調方式,熟度落在8分熟,就更棒了。

附帶的牛油柑桔醬與新鮮"雷夢"。

這個擠壓新鮮"雷夢"的器具,還真是頭一遭遇見,卻是意外的神器,只擠壓果肉,不會因不當的擠壓到果皮,產生苦澀味,近而影響魚肉口感、風味。

精心挑選的拍照角度,用於上傳FB打卡用。

銀器的魚刀叉,說真的,我還真不會使用,只怪我當初上課太混了;其實現在好像也很少看到有在提供魚刀叉的,都嘛以大刀叉帶過。

朋友套餐附的甜點;其實是因為有金箔,才拍照的,結果蛋糕體上面,居然不是冰淇淋,而是打發鮮奶油,兩個人都有點傻眼。

冰拿鐵,很一般,就連使用的杯子,都覺得很一般。

裝糖水的容器,卻是意外的美麗。

吃完午餐後,找不到前往官也街的銀河接駁車,就乾脆走路當運動的步行前往,也意外地走了捷徑,很快地便到了官也街附近。

沒走過的路,所以我又開始一直的"卡擦卡擦"不停。





上次買星巴克澳門杯的地方。



於這裡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伴手禮或禮品,但基於是第一天,也就沒行動了,知名的榴槤雪糕也在這喔。



改往嘉模聖母教堂前進。

嘉模聖母教堂

如此豔陽的日子,也是有人在拍婚紗照。

從來沒很認真地為嘉模聖母教堂,拍張美美的紀念照,環繞一圈,有所靈感了,就是下圖,就差我沒趴在地上取景了。

走下階梯,便是龍環葡韻;澳門八景之一,1999年12月對外開放。

這裡一直是澳門人拍婚紗的熱門地點。

因為曾經在這,拍過太多的照片了,所以就讓我以幾張代表帶過吧 !

以氹仔的高級飯店為背景,與"海邊馬路"的悠閒休憩時光,相對衝,這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張作品。

走路回銀河酒店拿取行李,剛好是整點的鑽石秀時間,也陪另一位觀光客看一下吧;忘記提醒他,嘴巴不要開開的。



銀河渡假村接駁車至港澳碼頭,再轉搭索菲特的接駁車至十六蒲索菲特酒店(第六回入住)。

飯店又有新花招了 !!!
入住期間,提供一隻名為 : Handy,的手機,供使用。
1)可以無限本地及國際長途電話
2)無限3G上網
3)澳門旅遊指南
4)尊享門票優惠

挺不錯的嘛 ! 現在出外人,就需要這個,待會就帶出門試試效果。

炎炎夏日的澳門,熱得很,還是休息一下再出門的好;原定的西望洋主教堂,就先延期再說囉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