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

之4夜晚,逛狸小路、賞札幌雪祭



從小樽再回札幌市區,要去吃晚餐了;今日晚餐:北海道3大螃蟹吃到飽,有兩次"這"經驗,第一次,10年前,印象極差到不想說,第二次,5年前,劇場式裝潢,工作人員各提3大螃蟹之1種的大竹籃,一見你桌上沒螃蟹,立即主動補上,都不問直接補,吃到大伙直搖手示意"麥擱來"...............;結果這晚是介於兩次經驗的中間,剛剛好囉!

妮媽咪說有烤肉,就專攻烤肉,到後來螃蟹卻只能填塞一些些;妮妮這小妞就誇張了,直接說 : 螃蟹吃好多天了,膩了,不想吃了(是久久已經去殼的),只要一碗小拉麵就好,後加一隻妮媽咪自擠的霜淇淋;請大家原諒妮妮,被一點點寵過頭了,才有如此的說法,畢竟這是小朋友最直接的反應ㄚ;所以滿滿的蟹殼都是我ㄧ手造成的。


這是毛蟹,3大螃蟹唯一整隻供應的,也是唯一有蟹膏的。




飲料也是無限供應,我這麼哈日,當然是選清酒;再加一盤握壽司。
    

妮妮只有吃拉麵會自己吃,外加速度快,所以在一旁閒閒、加搗亂,為了不影響我們姊弟倆吃飯及別桌,只有交出手機,給她在一旁安靜片刻。
        

先去狸小路採買。

一些知名的北海道糖果、餅乾等,來這買都會免稅加折扣;以為是前兩次的那一間,這回跟賴哥合作的是另外一間,空間比較大,較好逛,也在這發生小插曲,排隊在妮媽咪後面,準備結帳,查看皮夾的日幣剩約6000,詢問妮媽咪可以先借一些用(不能刷卡),就索性將皮夾放菜籃(或掉了),等換我時,苦尋不著,導遊賴哥察覺前面有事,過來關心,知道此事,協助一番,最後借我10000日幣先,先處理掉這尷尬;後來有團員說:有一位ㄚ六,拿一個黑皮夾問是不是他的,然後就帶走了;這也太誇張了吧 ! 算了,自個兒粗心大意在前,不怪他囉,好在我出國外幣都放專屬皮夾,果然是損失有降到最低

被打槍了,阿姐說 : 那個狸小路採買是我去問導遊有沒有人撿到錢包,然後開始討論,不是導遊看到前面有狀況的啦 !! 所以是小白長的非常像他哥哥 --- 真相大白 ! 哈哈哈




札幌街道。


大通公園鐵塔。
    

來去看日本最大的雪祭典,在札幌大通公園;每年2月2或3日起,好像是展期一個星期,第二次前來,氣氛一樣不錯,上次有暴風雪,這回有小雪,不像之前聽說有一回,溫度偏高,雪雕都在流汗,還要一直運雪過來補強,但不是下雪不會融化就是好事一件,下了雪,冰雕會被覆蓋,也要清理,想想不管如何都是辛苦ㄚ。

這兩隻,不認識???
 

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,就是台灣贊助的;- 故宮博物院,很漂亮喔。










注意看妮妮手上提的,是台灣的龍年燈籠耶 ! 原本已組裝好給于妮妮,突然想到帶燈籠逛雪祭,應該會有不錯得FEEL,結果我們家妮妮只有頭興興,尾冷冷,對 ! 還真是尾"冷冷",會場太冷,不高興提燈籠啦,都是我或她媽媽在提,後來經過妮妮同意,將燈籠給司機,再帶回家給小孩玩,相信日本小朋友應該會喜歡,畢竟這是只送不賣的限量商品,在台灣要搶還拿不到,相望他們會喜歡。
    





有米奇,也是唯一令妮妮停下腳步觀看的冰雕。




瑪莉歐也變裝了(廣告海報)。


最精采、漂亮、壯觀的冰雕 --- 雪的水族館,雕的栩栩如生。


有賣紀念品區及小吃區,晚餐還飽著,因此就沒在品嘗任何東西了。










無緣的OPEN將與XX將;他們有受邀來札幌雪祭,但只出現再2月10日晚上(我們回國那一天),殘念無限次中。
















原以為妮妮會喜歡看冰雕,卻沒啥興趣;在妮妮"歡歡"開始時,救星出現了--- 溜滑梯,趕緊去溜一下,讓她爽一下,解"歡"。


太誇張,又還沒溜,就在笑了。


不錯玩喔 ! 笑著滑下來;想說溜一下先,繞回來計續溜,結果溜滑梯蓋帆布,打烊了,害久久有點過意不去,還好隔天的OUTLET也有冰的溜滑梯。






這座忘記名稱的日本式城樓,也是精雕細琢的美艷動人。




下圖應該是我那個又想去又害怕的印度 --- 泰姬瑪哈陵。
   



這街景,也太美了吧 ! 美到在過馬路的我,都不顧一切的停下步伐,佇立於斑馬線上,拍下幾張誘人景致。






賴哥與大家約定22:00回到車上(雪祭休息時間);離約定時間尚有半小時多,妮妮受不了這寒、凍的天氣,及應該累了,再度起"歡",妮媽咪帶她去便利商店買糖果,也先回車上休息,而我就繼續拍照去了。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















22:00時間一到,鐵塔熄燈,大伙陸續回到車上,前往下塌飯店了 --- 札幌ASPEA HOTEL;桌上有一隻小紙鶴;沒溫泉可泡,就趕緊輪流洗澡,打包行李了,準備回國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