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

之2,屈斜路湖與硫磺山,知床溫泉飯店


屈斜路湖 - 北海道第二大湖,因湖底有溫泉湧出,因此會看到湖面全都結凍,卻有一處湖緣,冒著煙,成群白鳥悠游著的奇景。
     



泡溫泉很舒服,還在高興拍翅膀,真是羨慕這群悠哉悠哉泡著溫泉的白鳥。
    

還搶搶滾的冒著煙,好迷幻喔 ! 當下的心境亦是美麗著。


一旁的店家,有賣爆米花,很多人會買,不是當地特產卻大家都買,是要餵食白鳥的;在日本,絕大部份的野生動物,都不怕生,與人類很親近,皆可以餵食,而這也是妮妮的最愛;不過妮妮不敢拿整杯給白鳥吃,只用丟出餵食法;到最後竟被4、5隻包圍,久久趕緊去後面趕鳥了。
   

  

離約定上車時間還有空檔,來去拍拍風景照;在整理此次旅行照片,編寫部落格時,因要加入舊照片,回顧了92年的北海道旅行照片,發現之前的我並沒有很認真的記錄風景照,有點無彩來過;如今經過類單眼的磨鍊,轉使用600D,再添購了24-105mmCANON原廠鏡頭(5D2專屬鏡頭),我要更認真的記錄著,所踏遍足跡的精采與值得記錄之畫面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搭配I Phone的LOMO軟體處理過,又更美了;現今這些旅途中的美麗記憶,都會被挑選出,放在手機裡,供我不時的欣賞,順道解一下工作的龐大壓力。


真是越來越精采了,下一站,開始下雪了,在阿寒國立公園之硫黃山。

有些照片微微藍色,代表著由車內向外拍出;雖然有時會偷偷開車窗拍照,心中還是認為不可影響到別人,所以微微藍色的風景照,依舊會出現。
    

也是玩得更瘋狂的所在地;玩了再次的躺雪,試試更需勇氣加倍的 - 跳耀撲雪。
  

活動發起人,經過積雪程度測試,示範開始;妮尼ㄚ,久久示範好幾次了,怎麼還不敢玩呢;久久去年說下次要讓妳玩雪玩個過癮,你怎麼綁手綁腳,難道不知下次未知數渺茫嗎?(妮爸說我們玩過頭了,要節制囉)。
   



妮媽咪也要嘗試囉 !
回台灣後,一直在FB說:躺雪、撲雪好玩,鼓勵好友有機會要試試。
     

這回風險比較大,首先要卸除所有裝備,當然包括我的相機;面向即將要撲的區塊,張開雙手,向前跳出,勇敢給它撲下去," JO SONG A";這是妮媽咪用她的相機拍的,有抓到我一點點飛起的動作,然後我從她的部落格複製過來,所以畫質落了點(妮媽咪在我的建議下,換了Nikon - P300,拍動來動去的妮妮,就輕鬆多了)


被我摧殘過的雪堆,呈現出本人人型,就當是我留給日本的禮物。


說要抱妮妮一起躺雪,也不要;不然久久先躺,再抱妳,這下可就點頭答應,就是這樣,小妮子就笑的很開心了,也罷,不勉強她囉。


突然飄起綿綿細雪,越飄越多,在室內的團友一一到戶外感受下雪的喜悅。
     

導遊賴哥說:這裡有賣哈密瓜的冰淇淋,香濃美味;我當然是不會放過的;曾經有紀錄一次買兩支冰,在下雪的北海道街上,一口左手的冰,再換一口右手的冰,輪替著到克完為止。
    

妮妮硬是到了要上車,才說要吃,挑鮮奶口味。
       

往道東,知床半島出發前進。


賴哥說:時間大致還在能控制的範圍,於是在一處會經過的景點(行程表上沒有),讓我們下車看看雙美瀑布,加上夜幕驟降,有打光照明,迷人指數大大提高,更是推薦(但此處好冷喔)。
   

斜坡路面結冰,也就沒走近拍照了。
  

今天入住知床半島之知床溫泉飯店(三晚的溫泉飯店,我最喜愛這一間);晚上與隔日清晨享受露天溫泉,皆是在飄雪的氣氛下,再加上獨自享用,應該有加分到。


大廳有熊的雕刻,刻的微妙微翹,很漂亮。


鑰匙也太"濕背秀"了。


房間內觀。


飯店送的見面禮;溫泉飯店都是放當地和果子或特產或餅乾,還有泡茶組,不像國際型的飯店給迎賓水果;知床飯店送的是類似白色戀人的餅乾(原諒我這樣比喻,只能說是"它"名氣太响)與梅子。


還有一個漂亮的小火柴盒。
    

今晚享用會席料理;飯店有會說中文的服務生(台灣人),特別派來服務我們,真用心;居然是坐小椅子的用餐方式,不知是特地為我們調整,還是都已經是改良過,不管啦 ! 反正不要叫我盤坐著吃飯就好。
    

哇 ! 光看就流口水了,會席料理就是出了名的好看又好吃,如果是吃慣了菜就要熱,湯就要滾燙的人,享受會席料理就會大大失望囉,因為這些菜色普遍是溫、熱(或許這個字不太適用),當然除了生魚片以外。

兒童餐;有豐富到喔 ! 妮妮居然吃不到一半,只對她媽的蟹腳有興趣,當久久的我,當然也有分她吃,還去殼給她吃;因此她的那一盤,有些我也有吃到,最下面那兩顆,居然是蛋皮包裹番茄炒飯,   OEC






來瓶經典的Sapporo生啤酒。








妮妮妳是在找蟹腳嗎?


吃飽去大廳走走,休息一下;大廳有WI - FI,傳張照片給妮Daddy吧 !

妮妮說這一張不好,要用上次可以讓照片下雪的那一種;厚 ! 妳這鬼靈精,對久久的手機還真了解透透呢;其實在北海道旅遊,常常一個點與下一個點皆要拉車到至少一個小時以上,所以為了讓妮妮乖乖的,不要影響別人或造成導遊擔心(行車中),只好使出殺手鑑,玩I Phone遊戲,但有時她都在ㄍㄧㄥ,只好約定時間乖乖坐著,就給她玩,好幾次都等到睡著,不過為了她的眼睛好,通常也不會給她玩太久啦!
 

就是這樣的下雪照片,才能寄給妮Daddy看啦 !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