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

驚奇新體驗,入住新千歲機場Air Terminal Hotel13-2



拖拉著兩個等大的行李,一個很重,一個很輕,但還是很難一般的行走,在狸小路地下街我決定暫緩片刻,喝杯咖啡休息先。


地下街咖啡廳眾多,我居然挑選到一間,除了服務人員與我沒在抽菸的煙霧瀰漫店。



就一杯熱咖啡的品嚐時間,也不會想多停留,不流通的煙味會令我頭暈,快速離開才是對的。

札幌車站搭電車至新千歲機場,沒錯,就是要到機場。 

到新千歲機場了,一開始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走,都沒標示。
#我到機場沒有要搭飛機

出國前查到資訊是說,往國內線登機方向走。

沒一會兒,發現重要線索了,於是就巴著這僅有線索前進;是的,Hotel。

找到電梯了,Hotel Lobby與Front Desk都在3樓,所以必須找到此座電梯,方能到達飯店大廳與前檯。

是的,今天要入住在新千歲機場裡的 - 
Air Terminal Hotel,就位於機場建築裡的最右端,是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,才動了心將最後一晚的住宿,很強硬的硬是轉來這裡,並且是不顧房價的標示,好在"它"¥11700日圓,比起札幌的Dormy Inn,還便宜呢 !

Air Terminal Hotel的大廳。

是挑高的大廳,有著不免俗的氣派,是內斂的低調氣派風格。

辦理完入住手續,並告知一些此飯店才有的特殊資訊後,我就拉著行李上樓了;房間是5樓,路途上我一直的想著一件事,擔心著 一件事..........。


一開房門,是寬敞的,但這不是我所擔心的事。

房內還有沙發,看來行李打開丟一旁,都不會占位子。

軟Q的床墊,看來我的最後一晚,肯定是舒適的一覺到天亮。

差點忘了我的擔心 !!! 馬上去窗邊一探,
YES ! 就是這個景,在房間窗邊就能看見飛機跑道,而我這是更進階版的,直接有飛機的停靠作業,事不宜遲馬上試試縮時錄影或慢動作錄影,看何者較佳;結果是前者效果較佳,於是請來了面紙盒大大來幫忙固定手機,開始縮時錄影,我整理行李去。

縮時錄影 :

很高興加傻傻的坐在窗前觀看,看著飛機起飛、降落,又卸貨、裝貨,小貨車不停的穿梭忙碌著,我的稚氣完全的展露在窗邊,也是我為何要入住機場飯店的最大原因。

哇 ! 是大浴缸ㄟ,但我有可能不會用到它。


浴室也是超大的,還是在日本飯店中,很罕見的地磚浴室。


有空氣清淨機。


這整個檯燈座,很有懷舊風,上頭的按鈕開關也都還在當班,正常操作使用中,很厲害的維護,有驚訝到我。

這是飯店的設備介紹說明,沒介紹到,就自己看囉 !

至於,為何會說不會使用到浴缸,還不就是新千歲空港溫泉,凡是入住新千歲機場飯店,便可以免費使用空港溫泉,因為溫泉離飯店有些距離,所以要去泡湯前(無須帶任何東西 ),要向前檯工作人員索取空港溫泉入館卷。

就是這張,會收走,要再去應該可以再向前檯索取即可。

官網上是註明空港溫泉在國內航站4樓,而我是亂逛之後,發現指標才走過去的。
開放時間是10 : 00 ~ 22 :45 & 06 : 20 ~ 08 : 00

因為也開放給一般旅客使用(一回/600円),所以會管制入場人數,但飯店住宿旅客不受管控限制。

新千歲空港溫泉入口。

入內要脫鞋,會提供更換衣物(應該是七分衣褲,我沒拿,也沒注意),供在溫泉館內臨時穿著,有上鎖置物櫃,毛巾、清潔用品皆有提供,還有休息區域,免費茶水,更重要的是有露天大浴池,我是沒看到飛機飛過我頭頂,卻有聽到轟隆轟隆的飛機引擎聲響。


夜晚9點多了,飛機還在窗外忙碌著。


刻意的關閉房內所有光源,靜在窗邊,赤子之心的我,又開始傻傻的觀看作業中的飛機跑道,這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,我一定要看個夠,連啤酒、葡萄酒、零食都擺在窗邊待命了。

沒有適當的固體可當單眼相機的腳架,因此我真的拍不出更真實、美麗的夜晚飛機跑道日常。

雖然很可惜,好在我是親眼經歷,那藍色小燈,多到猶如天上繁星,整個機場的深夜就像是宇宙銀河一樣繽紛。


不僅如此,深夜的機場,卻是比白天更為繁忙,少了飛機的起降,多了飛機在機場地面的駛來駛去,應該是為了明天一大早的航班在調度吧, 真是有幸,這麼近距離的與飛機相處在一起,飯店我真是換得好。



近距離的欣賞飛機就已經很爽了,再加上這一瓶清爽的數量限定SAPPORO BEER,只能說 : 爽上加爽囉 !

是葡萄汁無誤。

在日本的最後一晚,很享受、很高興,有飛機的陪伴之下,特別好眠,明天早上再衝個苫小牧,再回機場,就該收收心準備回台灣了,這一趟真的夠充實夠瘋狂,連記憶卡也是拍的夠飽了,我的單人自助旅行趴2 - 東京玩到北海道14天。
(尚有在新千歲機場的吃喝玩樂,會在下一篇分享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