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

到明石車站賞明石城,吃明石燒、玉子燒5-1



先是搭電車到新大阪車站,轉搭新幹線至西明石站,再轉搭山陽本線至明石站。

就先從明石城開始,一個就在車站旁的日式城郭,用來打發時間不充足的我們,在適合不過了。

這裡的一大片綠地,於1918年被整合成縣立明石公園,1989年被評選為"全國櫻花景點百選之地",公園內有兩座棒球場、一座網球場、一座賽車場,光是屬於明石城範圍的就占地4公頃了,其他加一加,應該10公頃跑不掉,是座相當驚人的公園。



剛走進來的明石公園,是一大片的綠油油,相當舒服。

很快地就能看到城櫓了;這是右邊的明石城巽櫓。

左邊的坤櫓。

古早的計時台,至於該怎麼看,不要問我,我不懂。

至少要近距離的看看城櫓,再離開吧 !
一小段的爬坡,是輕鬆的。

坤櫓,是很有歷史價值的城櫓;德川秀忠下令建造明石城,由小笠原忠貞於1619年開始興建,並大量使用因"一國一城令"頒布後,被拆除的城堡建材,而坤櫓則是使用了京都伏見城移轉過來的石材建造的,所以更顯尊貴。


巽櫓


就因為全使用它城的建材,所以明石城絕對是建城速度最快的日式城堡,足足1年就建造完成。

現今的明石城也只剩左、右兩對稱的城櫓,現為國家重要文化財,及一座天守台(沒有天守)。

 可以遠眺明石海峽大橋。

好喜歡這蓋子,不是水溝蓋,它寫著"電氣"。

在出入口一旁的建築,有擺放太鼓在裡面,其他不知。

馬不停蹄地再趕場,找尋"明石燒"。

車站的東出口是明石公園,西口則是數棟的大型購物中心,往那找準沒錯;但卻都是在賣玉子燒,這下我也被搞糊塗了。

終於有一間店家有寫出"明石燒"的字樣,但還是怪怪的,因為"它"在一堆落落長的日文中,算了、算了,不管了先入內再說。

桌子中間有鐵板,這是日本吃什錦燒專屬的桌子。


點了一份玉子燒(想說如果是厚厚的煎蛋,也無所謂),一份廣島風什錦燒,後來又手寫了明石燒,告知服務人員,加點一份。

玉子燒先送來,傻眼了三人,長得跟章魚燒一模模一樣樣。

軟趴趴的球狀,入口後的熱內餡,在嘴裡呼嚨呼嚨的,加上還有章魚的硬脆口感,吃起來就像是在吃章魚燒,但是尾韻的蛋香更讓我喜歡這玉子燒;或許是刻意的不將表面煎上色,所以還是吃得出與章魚燒的不同;上述是原味的口感,桌上有沾醬可加。

結果又來一盤同上圖的燒丸子,還有三碗清湯,這下三人又更傻了;詢問之後,告知這是明石燒,一吃之後,嗯.......,就真的是章魚燒了,沒蛋香,就我當下所知的不實片面消息是,明石燒是將丸子泡浸高湯裡,然後再享用。

就在玉子、明石、章魚三種燒,傻傻搞不清楚之下,我們克完了一堆的丸子,都是好吃的,只是我搞得頭暈暈。

什錦燒送來了,是製作好成品,再送過來的。

抹上醬汁,海苔;這我個人就認為普普的,去年在廣島車站吃的那個廣島燒,立即從腦中的D槽跳
出。

為什麼日本人,就直接在桌上製作 ???

後來的網路資料查詢,才知明石燒、玉子燒、章魚燒,其實應該都是同一品項,只是依不同的地域、製作配方與手法、或是吃法上的不同,所產生的不同名稱,而在明石地區,當地人是當作正餐在食用,因此份量都會比較多,大阪則是當點心,所以都只有6-8顆。
#有錯再請指正
#哇馬細霧煞煞

明石車站西口。

SEIKO這時鐘也太可愛了。

在明石車站,別忘了拍明石城的兩城櫓,沒有比在這是更好的視野角度了。

山陽本線是我看過最多的載貨火車穿梭,今天終於被我拍到了,YA !

每次經過都是快速的直奔而去,我單眼相機在手,快門1/500秒,看你多會跑。

下一站神戶,由明石站直接搭特急列車前往。

明石大橋我都快忘了,到底幾年前,我有去攀爬過你。

神戶港晚上很漂亮,但真的喬不出夜晚時光,只好中午前來囉,要不然,晚一點就該回台灣了,下一篇 : 午間時光的神戶港散策,吃福助仙台牛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