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

澳門雜記 1, 2013


May 21,第3天大雨稍緩的中午,由不得有人非常的愛睏,玩樂遊走的心按耐不住了,帶領著同行的觀光客,探訪新馬路的另一邊去。
澳門歷史城區,又是一大落的葡式建築匯集,可惜的是星期二休館,無從而入。
   





  

那就小巷裡,隨手地拍拍、看看;雨後的澳門,少了炙熱的陽光,些許的濕意,倒是很適合散步著,一個我喜愛徒步勝過搭車的貪婪小島。




  

這標誌令我百思不解,最好是狗都會在那上廁所。


福隆新街。

澳門半島中區的一條古老的街道,歷史約有幾百年。福隆新街曾經是商業繁盛的地區,包括鄰近的福榮里、福寧里、蓬萊新巷、清和里、白眼塘等。










隨便閒逛的開始,還是有在心中下個歇腳處,議事前庭加義順燉奶。




我點的紅豆燉奶。




   

頭一回遇到下雨的澳門;從房間落地窗望出,那些應該炫耀奪目的建築,在老天的烏雲壟罩下,不得不的一起憂鬱了起來。


May 22,退房後,寄放行李於MGM先,走路搭配著小雨至昨天撲空的賽車博物館、葡萄酒博物館(免門票,兩間就在隔壁)。
澳門十一月的大盛事 --- 賽車;所以就有這座博物館。














飛機上,玩糖果碎的空檔,突然發現我坐在機翼窗邊,似棉花糖的白雲就成了最佳配角。


 因為飛機先生忘了等我們,所以就在我們各自處理完善後工作後,到金沙城等待親戚的歸來;多得的一天假期,就從威尼斯人度假飯店的外牆燈光秀,揭開序幕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MGM天幕廣場,這回變身為水幕廣場,彷彿置身於海底世界。

光影・絢麗・水底世界

步入美高梅天幕廣場的光・影・水世界,親身體驗光影交織的奇妙海底世界:色彩奪目的珊瑚宮殿環抱8米高的圓柱形水族館,海洋與天空融為一色,逾千魚兒遨游天際的奇景盡入眼簾。重點的8 米高圓柱形水族館,要至6月才會開始供展,害我每天都要求同伴,讓我去看看開始了沒 ???然後再失望地去一旁娛樂場消遣一番;注意喔 ! 我所要提的重點是,要看圓柱水族館才去MGM的,算了應該沒人會相信










第二天,May 20的早上,一踏進餐廳,眼睛立即很快速兼仔細的掃描著自助餐檯,檢查馬卡龍樹的蹤跡;換了架子,也換了位置,依舊供應著馬卡龍,但今天居然沒胃口品嘗;而再隔日,想吃的時候,卻全空了,也沒再補了,不小心造成了遺憾,心中OS : 第三天給他吃回來補


第四天的透早,刻意的去龍華酒樓"養茶"先,再回索菲特喝咖啡、吃馬卡龍、水果。


因為回來的時間晚了點,都快收餐了,貼心的服務人員,擔心我們餓著,多備了籃綜合麵包給我們。有注意看到嗎 ? 桌上有一整瓶的EVIAN礦泉水,也是餐檯上拿的ㄛ 。


第一次的豬扒包體驗,在第一晚大三巴牌坊附近。




每去必吃的滷牛雜,立即在FB舖文 --- 解鄉愁的滷牛雜;誰知,也立即遭到打槍、質疑,我的解釋為 :令人懷念的味道,就是鄉愁;其實這梗,去年我就用過了,下次還是會再使用的啦,然後還是應該被打槍。
每每吃完都是滿身汗的過癮。


能讓我甘心幫忙出國買東西的人,真的很少;這塊磁磚可是我第一天下午就快速鎖定,買入,用LINE回報的戰績,而他就是工作上的好夥伴,一個號稱是我經紀人的人,會在我失眠,趕不及開會時,幫我Cover的好同事;於氹仔官也街將近澳門幣$50購入,觀光景點看到最貴賣到$150;果然出門在外,容易被騙。


官也街的星巴克,賣著打印東望洋燈塔的隨行杯,還有代表葡式風格的磁磚裝潢,以及加送的一杯 飲料,通通被我集合,成了一張經典紀念照,於我的澳門旅遊回憶上。


在大熱天的正中午,爬完主教山後,原打算"打D"(澳門人搭計程車的簡稱)回十六埔,卻不小心溜進了麥當勞找尋黑、白漢堡的滋味,並休憩一番。




此行願望之二;吃頓美味葡國菜。
自己找尋最為放心;苦找無消息時,卻在與朋友約於銀河酒店餐聚時,卻發現有間"葡軒葡國料理",有飯店的加持,相信不會太掉漆,也說服了同行人、會面的人共5人一起光臨,卻唯獨少了約要餐敘,在銀河酒店工作的蝦小(蝦奈兒團體一員,請參考之前部落文)。

飯店之大啊! 又是一個誇張的代表,裏頭居然有"接駁車"在行駛,害我突然有念頭想帶妮妮前來坐坐。


葡軒葡國菜餐廳;小巧,裝潢得很有味道,糾樹系;看看網站上的介紹 :
澳門的葡萄牙殖民地歷史,葡軒如實體現。刷白的牆壁、藍色上光花磚加上摩爾銅燈籠從圓頂天花吊下,喚起對里斯本中世紀古窖的思憶。舊照片、木製品、陶瓷,以及傳統民謠所奏出的輕柔旋律,成就了葡國最地道體驗。葡式煙燻香腸,珍寶沙甸魚和馬介休配上清新的自家製紅酒特飲、不含酒精的有氣紅酒茶,或特級葡國美酒,讓您沈醉在葡國牙風情中。






  

Salada de Sardinha   沙甸鱼沙律 $88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Sardine Salad with Onion, Carrot & Extra Virgin Olive Oil


Galinha Portuguesa  葡国鸡 $118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Portuguese Chicken


Arroz de Bacalhau  马介休烩饭 $138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Cod Fish Rice


Entrecosto de Borrego Assado   香草焗羊肋骨  $198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Roasted Lamb Ribs with Herbs


Bitoque   扒牛排柳 250克 / g $ 238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Grilled Beef Fillet with Pata Negra, Egg & Fried Potatoes


居然漏掉了我點的焗鴨飯,好家在一行人幾乎都差不多了,朋友也因輪值大夜,太累,不克前來餐敘,就取消了order。


每次入住十六埔,都不會客氣地點客房餐飲,這次當然也不例外,尤其是在下大雨的晚上,還有娛樂場激戰數小時過後,更要吃、吃、吃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