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

吳哥窟旅遊跟團趣之三.2,神秘又恢弘的小吳哥城



旅行吳哥,最令人期待、嚮往的,莫過於小吳哥城,此次導遊特別安排了兩次造訪小吳哥城,第三天下午,還有第四天的小吳哥城賞日出(需自費搭嘟嘟車,加天未亮就出發);現在,就先來觀賞世界遺產之小吳哥城。

首先,先必須過護城河。


就說要再回吳哥,補拍些美美的照片,像下圖能看嗎?


因為最令人嚮往,所以人潮也是最多的。



吳哥王朝國王 -蘇利耶跋摩二世,於十二世紀時,希望興建一座宏偉的石窟廟山,作為吳哥的太廟;因此動用全國力量,花了約30年建造。







別小看這佛塔,中心的最高塔,可是相當於20層樓高。

拍攝小吳哥城的倒影,可是相當的熱門,光是排隊就等了好一會兒,我想應該沒人想拍到有人的小吳哥城吧 !


從護城河走進來,到第一層的壁畫長廊,就將近半公里的路程,看來賞遊小吳哥城,也是件考驗體力,硬底子的事。
依舊可以看到殘酷的遺跡,哀 .........。

導遊大大仍然是很認真地講解。

毗濕奴神像。

光是這灰冷再帶些神秘的石牆,就不知殺了多少人的記憶卡容量。




更尤其是歐美人士,應該是整個抵擋不住吧 !


深深長廊,加上石雕牆,更讓前進的步伐慢上加慢。

最外圍的壁畫長廊,有聽到導遊的精闢介紹,但我忘了......;共有8個主題,還好有MR.ANGKOR
的專業分享,下圖就是從其部落格截圖的,還有很多的參考資料,也是參考MR.ANGKOR的網誌。












進到裡層來,又是處處的美景,長廊依舊,更能欣賞到彎曲的迴廊,


石雕的仙女圖,也是不能錯過的,那些會發亮的部位,就是被摸到亮的,最亮的居然是仙女胸部。






越走到裡面,越是可以欣賞到小吳哥城的建築之美。

其實楊同學是不愛拍照的,但這回旅遊吳哥,可是看他拍不停,真是難得,也或許該說吳哥窟的美,會讓人情不自禁拍不停。

不須過多的配色去讓它晶艷四射,光是基本的石頭建築,與將近千年時光的歷練,就夠讓人留連忘返了。


最上層的佛塔,正在維修中,暫時的不對外開放。

也是極陡峭的階梯,看了我就一身汗了,好在部用上去。







風化的關係,有些已經看不出所以然了。

其實,新的維修,已經偷偷的加上了扶手,畢竟層出不窮的意外事件,可是大家所不願遇到的。




要說到嘆為觀止,在這,是一直、一直地發生。




不只加了扶手,最邊邊的階梯,也補強了不少。

浮雕的仙女,也是一直讓我讚嘆不已的,於這裡,仙女是最多的,保存最好的,有特別喜愛仙女浮雕的,來這裡,保證一次看得夠。



像這裡,也是禁止上去的,因為風化的關係,嚴重不堪,就連看了,就覺得危險。












一處值得花整個下午瀏覽的遺跡,充滿著壁畫、石雕,很適合靜靜的遊走、觀看,或是一旁的小坐休憩著,都是無比的享受;炎熱,再次在小吳哥城被我徹底的遺忘;那些無從上去的維修中,你們就是我下次蒞臨的動力,小吳哥城謝謝你的默默精彩。
下次,要是讓我獨自一整天待在小吳哥城,我是絕對會答應的。



今晚是法式精緻套餐。


不知其他團員吃得如何,我和楊同學是吃得很有趣與懷念,吃的是10幾20年前的台灣法國菜。








用完晚餐,便回飯店休息了,並統計、交代,明早"小吳哥城賞日出"的細項,而我倆又將再去飯店大廳小酌一番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