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

長野電鉄1000系列車,才能享受的長野冬季震撼景觀&參訪善光寺



為了搭乘長野電鉄1000系列車,於湯田中駅附近簡單用個午餐先,再趕緊到湯田中駅排隊,這一次硬是要搶得最車頭的大景觀座位
PS : 1.長野電鉄1000系列車,全車皆為自由席
2.下圖的車頭,為前一天在長野駅拍攝

這才是1000系列車於湯田中駅的哇哇哇美景

觀光客拍照時間

原本第一排的座位是給了要拍照的我,卻因單眼相機鏡頭問題,拍出來的效果不喜歡,退而坐在第二排拍照、錄影

我是這樣認為,在車廂裡向外拍景,就該有些列車的邊邊角角,才有說服力,如同下圖那樣,雖然上張圖比較美


根據我在Google map上的比對,那堆雪山應該是妙高戶隱連山,新潟縣最西南方與長野縣的相連處



第一車廂的超大景觀,真的是很奢侈的享受,不停變化的長野雪世界,看的我都捨不得閉眼休息


突然的,妙高戶隱連峰們,就跑到右邊了

隨著列車的前進,雪山們慢慢地消失於景觀窗裡了,意味著我們進入了小布施區域


不僅雪山不見了,連該積雪的長野冬天雪,也不見了



越是靠近長野市區,越是沒有冬天的感覺

再看仔細一點,列車的駕駛艙原來就在我們乘坐的頭頂上ㄟ

不急著離開長野,市區的國宝-善光寺,超過1400年的悠久歷史,值得我個人再度的參訪與帶家人、朋友一起前往參拜,並感受日本千年密佛之尊的靈氣,以及看看善光寺極大、宏偉的木造建築

因為有拉著行李箱,所以我們是在長野駅寄放行李後,再搭乘市公車前來善光市的
(另外也可以搭長野電鐵至善光寺下駅,再依指標走路至善光寺)

搭公車前來,就得走全程的善光寺仲見世通

搭電車的,則是會從這個仁王門旁邊巷子走進來

怎麼冬天的善光寺人氣還是這麼旺,人潮一點都不輸上次的秋季



先來隻蘋果冰淇淋爽一下



可惡 ! 後來居然出現了七味粉口味的冰淇淋,這比較吸引我說


別誤會喔,那兩桶是店家的廣告裝置品

指定重要文化財 : 山門,更是日本現存最大的栩茸建築物,建於江戶時代,樓上奉祀著文殊菩薩,是所有菩薩中最聰明,智慧最高的,也被稱為智慧之佛,因此成為考生的人氣參拜點


有點失望的善光寺本堂,別誤會...............,
我是指 : 特別安排在冬季前來,居然不是冬雪覆蓋的善光寺的失望

觀光客拍照模式開啟


這張人像大於善光寺的巧思構圖,個人覺得還真不錯看

換妮妮幫我與善光寺合拍一張


台灣寺廟才有的香爐這裡也有,不同於日本其他的寺廟;點的是線香,點燃之後先環繞自己身體,再將線香投入香爐裡,雙手合掌面向本堂,據說就能消災無病

結果是山門的內側有著積雪存在,也算是有完成賞冬季善光寺的小心願了

謝謝山門

上次的善光寺是雨下不停的秋季,雖然也是有拍到綺麗、繽紛的秋季照片,但畢竟溼答答的還是會有些影響拍照心情



六地藏王之六個世界,在山門與本堂中間的六尊地藏菩薩,看是相似,各自拿著不同的東西,亦代表著不同的世界,並在各個世界解救苦痛眾生



參訪完善光寺,再搭乘公車回長野駅,即將離開長野直奔東京都,住2晚
PS : 長野電鐵2日PASS劵,只能搭乘長野電鐵的巴士,其他巴士須另外付費



北陸新幹線前往東京,為了讓大家都有座位,拿著大家的PASS劵去服務中心劃位;在尚有的等車時間,讓大家解散去逛逛

我是那種直接往美食街或超市走去的人










我是恨不得每一種都買一些,但是我更擔心吃不完,因拉著行李而壓壞的慘況,最後是橘子與彩色小番茄雀選,草莓留給明天的豐洲市場表現




還有這2串,一起在新幹線上享用


北陸新幹線17:34長野駅 - 19:12東京駅約98分鐘(各班次的時間會有不同),晚餐我就安排在東京車站一番街的廣島燒名店 -電光石火,幾次的個人滿意經驗,當然要分享給沒吃過的家人、朋友

名店果然沒意外的有排隊人龍,我將這任務交給其他人去執行,包括幫我投幣點餐,我則是先行去KITTE大樓B1,幫妮妮買TOKYO 48小時劵;很好奇台灣的XXDAY網站,只賣大人的,不賣小人的,要不是我東京還算熟門熟路的,真不知其他人是怎麼處理的 ??? 更好險的是,就算只有外國人大人護照,也可以買小人的東京48小時劵

現在想想,我要是拿JR東日本PASS劵直接穿梭JR區域,可能輕輕鬆鬆的10 分鐘便可來回,想到那一條東京車站地下的穿梭道,就有點累




我點的No 1,以及與店同名的 -電光石火廣島燒


個人怪癖,一定要吃出個半面秀來拍照


今明兩晚,都住在新日本橋東橫INN,緊連著人形町、新日本橋、室町,又或是再到日本橋、東京駅,都是我近幾年刻意去認識的東京區域,特別安排來分享

結果,人算不如天算,安排的行程都................待續囉 !


2017年秋季,下著雨的善光寺分享連結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