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

日本遠距離移動的好選擇,搭高速巴士前進新潟,入住燦路都大飯店,品嘗越後鄉土料理



結束富山的行程,接著北遷新潟,昨日的日本奇摩網站查詢之後,一度的傻眼,要換車又換車,價錢也因為抵達時間不同,落差極大,加上有北陸PASS劵的最後一日期限可以使用,我是搞的頭昏眼花的

一直的條件更換搜尋,最後的靜心思考 : 有著一個大笨重的行李箱(是小布腳踏車的專屬大箱),怎樣的移動,對我才是最輕鬆的;於是決定了是很少在日本使用的高速巴士,時間多了些,價錢少了一半,是直達無須換車,這樣就可以輕鬆地坐到翻過來又翻過去的舒服

前往新潟高速巴士的車票,是在JR富山駅一旁的電鉄富山駅2樓購買,有賣票販賣機,以及服務台都有在提供賣票服務

等車站牌在JR富山駅、電鉄富山駅前的廣場,1號站牌,同站牌也是搭往京都、東京或其它地方的站牌,所以上車前要再確認一次

座位沒有劃位,自行挑選,是一般遊覽車的椅座

更重要的是 : 有110V插座,走跳日本多年,早就知道要將插頭隨身攜帶了
溫馨提醒 : 舉凡在日本有提供充電的交通工具,一律是插座式的,與國內普遍提供的USB插座不同

是愛吃鬼的我,當然會帶上富山和菓子相伴

巴士駛上高速公路後,又是一路上的雪山賞不停



雪山風景一段之後,接著的是日本海在左手窗邊出現,有山有海這班車,我挑的真是好啊

約2小時後,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停車休息,然後會在車門前公布集合時間

我怕找不到巴士啦,所以下車時拍個照,比較放心

再出發後,已是昏暗的天色,沒多久我便打盹去了;當車子來到了新潟市區時,我就醒了

高速巴士的新潟站,是在万代口(北口)前的馬路邊

一開始屬意的飯店,接一連二的滿房,有嚇到了我,老規矩的趕緊從新潟駅周邊搜尋,好加在的有找到了燦路都連鎖大飯店尚有空房,而它也很碰巧的就在新潟萬代口,走路不超過5分鐘,很好找尋(飯店外觀照片是後來補拍的)

飯店的接待人員很親切,與舒服的房間走道,是對燦路都飯店的第一好印象

要連住3晚,拍下房號,是對於一個要玩10幾天,兼帶著小布腳踏車的旅人來說,是必須的


房間的一入口

一旁的置衣櫃

提供的室內拖鞋,要小抱怨一下,太小雙了啦 !

其實還蠻喜歡房間內有個可以放鬆的桌椅,前提之下,房間也要夠大

一個人的入住,這床的尺寸是足夠我左翻右翻的;是軟硬適中的床墊

見到這床頭櫃還真是驚訝

書桌這邊,該有的設施都有了

個人認為這鑲入在桌上的加熱面板很特別

一次6孔的插座給的很霸氣,當然也有提供Wi Fi給予很必須的現代人

廁所還算是寬敞的

廁所裡會加裝菸灰缸,是日式的連鎖飯店才有的經典

是日式的標準型浴缸

關於飯店的資訊,可以從電視裡首頁搜尋到;
這是所有樓層資料

客房有提供的服務

基本情報

還可以查詢飯店附近的景點介紹


整理一番,外出覓食;新潟駅前万代口的小巷,可是熱鬧的精采著,因為也有聲色場所在其中,所以會看到不時的警車巡邏



新潟駅前小巷,大致的走走逛逛先,餐廳很多卻一直不知道要吃什麼,最後鎖定 : おにぎり専家 ぬくもり屋(飯糰專家溫暖屋),看起來是間很有在地風味的餐廳



麒麟山清酒擺放在前,是要誘惑我嗎 ?

配菜類點了のっぺ ,這中文谷哥翻譯不出來,只知道是新潟的鄉土料理,是一種使用季節性根莖類與蔬菜的綜合燉菜

使用新潟知名的妻有豚肉製作的燒賣(因為長得很像),咬在嘴裡是滿滿濃郁香氣的豬肉味,難怪店家會自稱是自慢逸品

還有點了一份推薦飯糰套餐(普通)1200円,是現點現製作的,所以是最晚才送上來

以下圖左邊開始 :
鮪魚(鮪魚罐頭拌美乃滋)、鱈魚子(原味)、自家製味噌肉醬、梅子、紫蘇風味鹿角菜、燉煮蛤蜊、高山蔬菜 : 芥菜,共7種口味

飯糰套餐的味噌湯與醃蘿蔔


飯糰的份量都不大,我差不多咬個兩口就能將它消滅 

與大家眾所皆知的明太子,一樣都是鱈魚卵,在日本,只要是沒加過辣椒粉調味的就會稱作鱈魚卵,顏色則是鵝黃色,與紅色的明太子完全不同

還有提供超級誇張式的21個飯糰塔;用餐時,就有看到店家出了一座, 與菜單上的相片是一模模一樣樣,實體的震撼度是更為驚人,點餐的那些人,光是"手機先吃"這動作,就不知道耗住多少時間了

小小聲偷偷講一下,整間店從服務生到製作飯糰的工作人員,清一色是年輕妹妹,應該是刻意安排的,也難怪都是日本大叔的光臨,我可是臨時挑選的喔 ! 關於店內老風格式居酒屋裝潢,還真是懷念的舒服,ㄇ字型的吧區,是深夜食堂場景的加大版,啤酒、美食,還有充滿熱情的店員,ぬくもり屋(溫暖屋)名副其實。

飯後,新潟駅的超市買了"越後姬"草莓,這是新潟越後地區的限定草莓

這款草莓不是光有嬌貴、氣質的名稱,甜度比起一般日本草莓更高,也更多汁;根據新潟觀光協會的註解,這可是新潟園藝中心耗時6年才研發出的新品種,目前僅在越後地區栽種,數量又不多,所以要在其他縣市買到,實在是極為困難

初次會面的新潟市夜晚,一切都很滿意,之前有關於新潟的邂逅,只去過2次的越後湯澤,這次的新潟市則是因為2天後,將舉行的清酒博覽會才專程前來的,但是氣象預報明天又將會是下雨天,我的"小布新潟一日遊"可能又要泡湯了,嗚 ! 嗚 ! 此趟旅程的第3次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