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

蕎麦本陣 大はし-新潟駅万代口之完全亂點的好吃蕎麥麵店



一整天的清酒打拼,慶幸自己是清醒的走出會館,還知道朱鷺展覽館頂樓尚有展望台可去溜搭溜搭。

31樓高的展望室,每日09:30~17:30(金曜日~17:00),是360度的大景觀眺望。

東北方的工業景觀。


東方以觀賞五頭連峰為最大賣點,加上山頭的積雪,更為壯觀。


北方可以眺望信濃川的出海口,是展望室的絕景之一。

前往佐渡島的搭船處;一度有衝動想快閃佐渡島,後來放棄了。

西邊的新潟市下町,外頭就是日本海了。


南邊則是以賞信濃川為主。

其實,展望室這一天還有限定景象可賞,那就是清酒博覽會產生的不勝酒力酒客,因展望室有椅子可坐,奸巧的就都躲到這來了。

新潟市重要地標 : 万代橋。


今晚屬意新潟的地方料理用餐,卻接2連3的遇到滿座,都快瘋了我。



想到昨天中午吃拉麵的大樓裡,相當豐富,就決定往那裏鑽;藏在角落的蕎麦本陣 大はし ,有空位我就直接入內。


只剩高腳的座位,但對我是毫無影響,也或許該說,我也很習慣了,一個人很常會被帶往這裡坐。

店家送上了全日文菜單,是連照片都沒有的那一種,急忙問有沒有英文或中文菜單,得到了"沒有"這答案,這下我苦了;只能發揮我的一指神功,首先比了"比內地雞"項目(大概猜得出是烤串),至於蕎麥麵,我則是比了隔壁的蕎麥麵,服務人員也點了頭,似乎知道了我的需求,還有生啤酒(點這我最會,都直接用講的)。

是小泥鰍的筷架,好可愛。

烤糯米椒;不知道為何送來這個,反正送來了,就吃吧。

等待的同時,手機上網反覆查詢、對照,決定就這時間,前往会津若松。

烤比內地雞腿肉串,第一次吃到含有豐富鮮甜肉汁的烤雞肉串,真是開心,再加上一口冰涼的生啤酒,嘴巴真是享受。

炭烤比內地雞皮,感口是脆的ㄟ,很超薄的雞皮,烤過後逼出的雞油是要命的銷魂,膽固醇是什麼,當下真的會懶得理會它。

比內地雞小翅,對比前兩項的有驚喜,好吃也是可以給它的形容詞,同時也要讚美一下師傅的烤功,樣樣恰到好處,熟度抓的真精準。

第4樣送來的是比內地雞肉串,吃得出是使用刀子細心切碎的雞肉,不是絞肉機絞過,或剁過的軟爛雞肉泥;紮實的雞碎肉帶著些微肉汁,表面適當的炭烤焦香味真是夭壽,光是聞就受不了。

烤肉串接續的吃完,蕎麥麵才送來;原來隔壁那位老兄,點的是炸蝦蕎麥冷麵,麵還是兩種一粗一細的,看了就很開心。

沾醬很簡單,就只有日式醬油與蘿蔔泥,沾麵、沾炸蝦都通。

自從在秋田大館市,體驗到親自的手做蕎麥麵之後,一有機會就會品嘗各地風味的蕎麥麵,至此之前,我都是認為自己做的蕎麥麵最好吃,風味、口感都是,沒想到在新潟碰到了對手;這細麵口感真紮實、滑順,是很輕易地便能吃出這蕎麥麵的厲害。

蕎麥粗麵,頭一遭的體驗;光看麵條顏色就認為
"它"是絕對的與眾不同,果不其然,更深色的麵條蕎麥風味也跟著更濃了,是那種一入口就驚嚇到我的恐怖竄出,看來店家對於蕎麥的挑選,很有一套,我甘拜下風了;多吹捧的話就不多說了,我任性的拒絕長他人威風😁😁😁。

這蝦,不知道是不是來自富山的白蝦,肉身的甘甜、尺寸,讓我有了此聯想。

這一餐吃了5千多日幣,有一點小嚇到我,但是想到每一樣都深深的令我回味再三、讚賞有加,也就釋懷了;自我認定的簡單定律 : 你可以貴,但絕對要貴的有價值。


知道新潟駅裡有超市存在,當然是不可能錯過它的;之前是買"越後姬",今天換採買枥木縣產的草莓,甜度、香氣就差了些,也算好吃。

橘子是不刻意的挑選採買,給明天的漫長電車旅程吃的。

新潟市的三晚住宿旅程告一段落,自己覺得其豐富度還不夠,尤其我還是自備折疊腳踏車前來,真糟糕 !!! 明天即將大遷移,轉移陣地至福島的会津若松,要把去年的遺憾,彌補一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