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

不懂日文而碰礁的滑川螢烏賊博物館;回富山來碗特上白蝦海鮮丼




感謝老天爺的給力,賞了無數次的立山連峰後,從東富山駅搭愛之風鐵道電車,要前往滑川市
#電車上繼續賞立山連峰

來滑川市有2個目地,一是去滑川市圖書館頂樓泡溫泉(公休),二是參觀螢烏賊博物館;雖然第一項無緣了(本日第2間公休),第2項也是要去碰碰運氣,才知道

滑川駅

駅前的直線馬路一直騎到底(我有帶上小布),再右轉一小段路後,便會看到一棟下圖的建築,那就是螢烏賊博物館


坦白說,看到這停車場的冷清,當下是很不安的靠近確認;入口處在建築物的右方


Hotaruika Museum螢烏賊博物館,確定無誤,而且有開

6月1日 ~ 隔年3月19日,料金 : 600円,兒童300円,這是淡季的票價
3月20日 ~ 5月底,料金 : 800円,兒童400円,這是螢烏賊季的票價,還有活螢烏賊可以觀賞
營業時間 : 午前9時 ~ 午後5時
(每年的正確詳細日期,網站會再公布)

參訪這一天是3月8日,是可憐的淡季,很不情願的被省了200円;沒活螢烏賊可看,博物館則是準備了 : 發光浮游生物的展覽

展覽會場有一大堆看板,製作的很用心,還加上詳細說明,但館方萬萬想不到,居然會有死老外跑來這偏僻海岸邊參觀,所以全是日文註解說明,然後我這個死老外,就只能看看圖、拍拍照囉 ! 接下來就只能純照片分享了,SORRY











還好有一些不是看板的玩意,不然真的要無聊死了

透過黑洞看到的發光螢烏賊相片;這也有很多台,只不過有些看不到東西

特別展示 : 大王具足蟲

冷光下的活大王具足蟲,就這樣;坦白說,覺得無聊不感興趣

活幼鰻魚



最後有視聽室可以欣賞影片,這就比較有吸引我了;先介紹螢烏賊的構造


影片中,也介紹了日本漁人捕螢烏賊的畫面


看完影片,上樓頂去找海洋深層水足湯,結果也暫停服務,這就是淡季前來的下場


好在還可以賞個夕陽




這是一個對於看不懂日文旅客的雷點,又加上是淡季,少了與螢烏賊的互動,連肚子餓了在滑川市都放棄尋找,我還是乖乖的回富山駅好了。

老樣子,在富山駅我就直接去找富山白蝦

投幣買了海鮮丼(特上),與醃漬生螢烏賊一份
#我承認是發洩的意氣用事

特上就是不一樣的豐富,看了就心情愉快;海鮮丼裡有 : 生富山白蝦、生鮪魚碎肉、醃漬鮭魚卵、熟松葉蟹管肉,一旁還有炸富山白蝦、醬菜、清湯以及白蝦仙貝


醃漬生螢烏賊;滑潤、微微Q脆的口感,帶著有醃過醬油的鹹香,不錯吃,有撫平了在滑川螢烏賊博物館的小失望;還有,看到了嘛 ! 眼睛的部分是已經有清理過了,這是店家有在乎客人感受的貼心表現

每次吃炸富山白蝦,不免都要再稱讚一下 : 食材要是本身夠好夠新鮮,就連炸過依舊鮮甜美味


海鮮丼飯就是要芥末、醬油先拌勻,再淋於海鮮丼上

這碗特上海鮮丼,容許我就不提供食後心得了,我覺得再說什麼都是多餘的 !



關於螢烏賊博物館的參訪,我只能說自己衝過頭了,在日本,完全忘了自己不太識日文的缺陷,也剛好就是給自己一次最典型的範例,下次選景點要再多多謹慎才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