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

福井旅遊再繼續,敦賀日本海魚街、氣比神宮與福井市



刻意規劃一整天的福井旅遊,收起小布搭上北陸本線電車再繼續,下一站 : 敦賀駅。

之前新聞報導的福井降下歷年大雪,真有這麼一回事,沿路上的積雪還真厚。

JR敦賀駅

到敦賀的第一目的地 : 日本海さかな街,我的午餐就打算在那享受;將近4公里的路程,加上冰涼的個位數溫度,小布我是騎的輕輕鬆鬆,是1滴汗都沒流的快活。

 日本海さかな街



這裡居然是日本遊覽車的集中地,原來也是日本人在地旅遊的勝地。

將小布綁鎖於自転車駐輪場,在市場主建築的後方;依慣例拍下證據照,備存。

正午時分,人潮也正沸騰著;計畫以最快的腳步走逛一圈先。


也藉機的拍拍照。

市場最外圍則都是海鮮丼餐廳,這些似乎沒勾起我太多食慾,繼續逛。



是觀光勝地就會有賣冰淇淋的店家,在日本好像有著這樣不成文的規定呢。

再去逛逛市場內部。







登登 ! 尊貴的蟹中王者 -越前蟹,出現了;象徵尊貴的專屬黃戒指就是身份的代表。

還有,很高的售價也是它地位的象徵,乖乖,都可以買5隻的能登蟹了。

現烤的鮮魚實在太誘人了,就選它當午餐;烤整尾的新鮮鯖魚,我是吃的很過癮。

魚皮的焦香,魚油脂的滋潤魚肉,很認真地啃得一乾二淨才罷休,重點是,這一套才賣1300円,標準的物美價廉。

還加點了烤海螺,一份兩顆。

螺肉烤的恰到好處,還帶著來至日本海的鹹香,我最害怕的內臟腥羶,在吃過一顆後,才發現我根本多慮了,它還鮮甜多汁呢。

好的海鮮讓人胃口大開,再吃個甲羅燒。

結果,照片是僅供參考的,送來時完全長的不一樣,還是有點糟的模樣,好在的是味道不像外觀,還有鮮甜的蟹膏香伴著味噌。

福井敦賀旅遊再繼續;前往北陸總鎮守的氣比神宮,約4.5公里路程。


官幣大社的名號,為氣比神宮的舊社格。


氣比神宮最大的看點,就是進入神宮前的紅色大鳥居(高11m),而它正是日本三大木造鳥居之一,被列為國家重要文化財;好奇之下,查了一下三大木造鳥居,天啊 ! 另兩個分別為 : 嚴島神社與春日大社,那我不就三大木造鳥居全都去過了,小高興一番。
PS:此為鳥居背面。



要是背景的櫻花炸開,絕對是美呆了。

小布請乖乖在路邊等我出來。

氣比神宮參道

水手舍


據傳氣比神宮建於大寶2年(702),恭奉著7尊祭神,為北陸道的總鎮守。

拜殿





緣結櫻,也是氣比神宮的大人氣景點,雖然它現在是光禿禿。



幫小布與氣比神宮大鳥居拍完合照後,自己也來自拍一張,居然是意想不到的不錯看,還一次搞定。


有小布的幫忙,就可以繼續往敦賀港再前進;是很寒冷的一段路,沒什麼人潮(當地人與觀光客都沒有),連路上的車輛也是少之又少,只能拍拍各式各樣的冷清舊倉庫。


敦賀港的紅磚倉庫有兩棟,100多年的歷史,在2009年登錄為國家有形文化財,原先是石油儲藏庫,曾改造為昆布儲藏庫,2015年才又規劃成兼具史實及娛樂性質的"鐵路與港口立體模型館"與"敦賀特有魅力餐廳",是感受歷史文化、品嚐美食的全新觀光設施;因為尚有"福井市"的行程要去,所以只好放棄進入參訪的念頭了。

敦賀港邊的裝置藝術品


這是在敦賀地區找到的唯一人孔蓋,有點密集圖案的鐵蓋,還真是看不太懂。

回敦賀駅經過的商店街;規畫的很好,既能遮陽也可以擋雨淋,還一路通到敦賀駅,只不過的是 : 沒人潮也沒很多店家,可惜了點。



敦賀駅的月台,也有月台餐飲供應。

各類的列車搭乘車廂標示,是掛在頭頂的,害我一直頭低低的在地上找來找去,我在想應該是露天月台,降雪後會影響的緣故吧 !

敦賀駅的月台還有恐龍,也太另類了吧;我知道福井有個恐龍博物館,但是我沒有太大的興趣前往,目前。

一抵達福井市,便很迅速的騎小布前往福井城。

首先,我遇到了 -結城秀康公(1574~1607),為戰國時代、安土桃山時代的武將,江戶時代的大名,更是福井藩的初代藩主;其身世更為驚人,為德川家康的次子,後來成了羽柴秀吉的養子(其實是人質),最後娶了下總國結城家的女兒,並繼承了結城家的十萬一千石,正式改名為 -結城秀康。

騎著小布,邊抬著頭找尋福井城的蹤影;看到了石垣城牆,繼續找尋......


奇怪了,都繞著石垣騎了一大圈,福井城呢 ? 還是城櫓呢 ? 怎麼一座都沒有,趕緊上網查一下,還真的沒有,那我之前印象記憶中的城郭,莫非是我自己搞錯了 ??? 

算了,我是既來之則安之,就隨興騎著小布在福井市散散步。

福井地方法院

福井市的地方電鐵路面電車;我的計劃裡有著一段是 : 搭乘福井路面電車至三囯港駅,再騎腳踏車去東尋坊,最終因為天氣太過寒、凍,而放棄。

御廊下橋

福井神社二の鳥居,又採集到特殊造型的鳥居。

連拜殿也都與眾不同,完全沒有日式的風格,這還真是我頭一遭看見。

原神社於二次大戰期間燒毀,昭和32年(1957)由福井大學工學部設計重建,包括了二の鳥居。

福井城跡旁,又有另一座神社 -佐佳枝迺社。



突然覺得這家紋很熟悉,一查之下,才知道佐佳枝迺社在重建時,將一旁的東照宮合併一起奉祀的,所以我就清楚了,是家康公的家紋,因此這裡也有越前東照宮的別名。



在福井市採集到的人孔鐵蓋。


受不了劇烈的寒凍,放棄一定會更寒冷的東尋坊,回福井駅;剛剛是急著找尋福井城的急忙離開車站,現在是等著過馬路的驚訝。

要不要這麼的認真,還在車站前做了三隻會動的大恐龍,加上了音效,是蠻逼真的。

因為真得太過龐大逼真,以及大分貝的恐龍叫聲,還設立警示標語,提醒別被恐龍叫聲嚇到,產生驚恐而造成交通意外;我應該拍下那警示標語的。

車站大樓外觀有恐龍的彩繪,廣場中間則是有Q版的恐龍娃娃;而駅前的這些,則是2015年為了同慶金澤新幹線的開通,福井駅新設的裝置

終於開竅的我,此趟旅程中的福井,我是刻意挑個好天氣的務必前來,要讓我的日本旅遊版圖再多增一筆,是那種一定要走過一遭的征服,或是很認真的給它好好騎過,今日福井不錯的精采,我會再回來彌補是藉口的遺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