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

再次的会津若松旅行-珍貴建築螺旋堂(さざえ堂)、鶴之城、七日町




去年春天的会津若松旅行,從抵達到離開共待了28小時(睡覺5小時),是很刻意的提早抵達及拖到下午才離去,我是玩得很豐富多樣、驚艷、滿足、愉悅,最後則是帶著遺憾離去的,這一天下午就是所謂的補遺憾來著

一棟的古老木造建築,進入後是螺旋式的往上走,走到頂端後變換成螺旋式的往下走,上、下不相同路也不會相見,是世上獨一無二的珍貴建築;沒錯,遺憾就是它了,結束会津柳津的行程回到会津若松後,立即回飯店提了小布就出門

会津若松駅前的直條大馬路,騎到底(約2.3公里),便抵達飯盛山山下,要去的螺旋堂就在附近了


解決小布的停車問題先;有個可以固定綑綁上鎖的地方,較能心安 

白虎隊紀念館,一處可能會令人卻步的地方;話說日本當年推行明治維新時,爆發的戊辰戰爭,一群的白虎隊少年..........

下圖中的文字,就是上面要接續的文字了


這是会津人很悲痛的回憶,個人也礙於是種沉重的氛圍,不入內參觀了

我的探訪重點出現了

就位於飯盛山的半山腰上


会津螺旋堂建於1796年,高16.5米帶有迴廊的六面體三層樓佛堂。




購票入內實際的走一遍,是必須的;購票亭就在螺旋堂一旁

贈送的書籤,建立的歷史、演變,書籤上都註明了,如果你是看得懂日文的人


入口處


螺旋堂原為正宗寺的佛堂,供俸著阿彌陀佛如來佛祖,斜坡上並供奉著三十三尊觀音;明治初期的廢佛毀釋之後,廢除了佛堂,螺旋堂成為了私人財產,移除了堂內的三十三尊觀音,改放皇朝二十四孝




最早円通三匝堂的創建 : 郁堂禪師;由左邊往上走入

不是很陡峭的木板路面

之前有提過是六方體建築,內部構造就如同蠑螺一樣旋轉向上

以前供奉三十三觀音之一的地方

現改為皇朝二十四孝的故事


就這樣邊走邊爬邊旋轉著,往上前進

這是最頂端的天花板了

屋頂上的太鼓橋

走過太鼓橋,眼前的路即變成往下的蠑螺路

我還一直的東張西望並檢查著四處,真的是與上來時不相同的路,還一樣是靠著外牆走著,也看不到上來的路,此時頭上出現了一堆?????(還真是奇怪的建築)

往下走的路,也會有以前放三十三觀音的地方

就算是有空隙,可以看穿對面,我也是有看沒有懂???


轉著轉著,終於出口了

飯盛山正宗寺開祖 : 殘夢大禪師

螺旋堂的出口



螺旋堂果真很特別,來会津地區旅遊請務必撥空前來,這座世界獨一無二的歷史建築




參觀完螺旋堂,附近繼續走走逛逛


会津嚴島神社

飯勺就是嚴島神社最好的證明,更何況還有標示


騎小布繼續我的会津若松旅行;
隨便的亂騎之後,來到了鶴之城(会津若松城)附近

去年是太陽下山後才衝忙抵達会津若松城的(前往大內宿拖住太多時間),因灰暗的天色,鶴之城看的不是很過癮,所以這一次我又來了



這一回不僅拍了多角度的照片,還要会津若松城,與我與小布一起合照


好希望這次也可以是滿開的櫻花相伴,然後再與会津若松城來個合照

提著摺疊好的小布帥英姿,也拍一張

當然少不了騎小布與会津若松城的合照;這張雖不盡完美,但我可以接受

会津若松城的城櫓,與還來不及融化的殘雪


小布也必須與会津若松城來個合影

夕陽即將西下,也是我該告別会津若松城的時候了

晚餐是会津若松駅旁的個室居酒屋 - 寧々家

就算是一人,也能獨自一間享受美食;講真的,個人是比較喜愛傳統式的居酒屋,那種熱鬧的日式風情,不正是上居酒屋的理由嗎 !

自家製豆腐沙拉;醬汁是另外附的,自行調配沙拉,還有附三盅配料(堅果碎X2、烤芝麻),自行添加;挑選了柚子味噌油醋

豆腐是擠壓出水後的豆腐碎,像似在吃希臘沙拉的專屬主角 : Feta Cheese(菲塔羊乳酪)才有的口感,只不過是羊乳香氣換成了香濃的豆腐香,這個沙拉我喜歡非常

鰤魚生魚片;魚只要新鮮,就是鮮甜美味啊 ! 更何況還是冬季的鰤魚,吃完後是嘴唇直接的抹上一層魚油

雞肉與雞軟骨串;軟骨選用的是雞胸骨架最下方的部位,脆硬脆硬的還真是特別的享受口感

燒烤伊達雞;雖是名為伊達雞,但它卻是名副其實的福島縣產的地雞, 還算是有雞味的好吃

炸河豚;英式炸魚條的麵糊用來炸河豚,塊狀的切法讓炸過後會緊實河豚肉,恰到好處


寧々家個式居酒屋的料理表現,樣樣精彩美味,炸河豚還是大滿足後的加點,連酒精飲料都再加點,這間連鎖居酒屋我要將它收進口袋名單


會津若松駅前的東橫inn,是我連兩年前來的好選擇,走出車站便在眼前

房間在13樓,高度夠,望出去的景自然就寬廣,也美多了

*同場加映*
昨天下午喜多方回会津若松後,騎了小布前往只見線的下一站 : 七日町駅;前往的路,我是記的一清二楚,就在往会津若松城的半路上附近

七日町駅是只見線的出發後的第一站,歐式風格木造建築的路面車站,只有一個月台單一軌道的無人車站,據官方2004年統計,平均1天的人次為268人(含接送人員)

很可惜的,當下的我並不知道車站裡有間"駅Cafe",要不然喝杯咖啡是一定要的

会津若松的七日町,真正值得一逛的是通往七日町駅前的懷舊老街

有特色的歷史建築、各式商店,光是騎著小布閒晃,心中也是輕鬆自在無比的小快樂

会津赤牛真的如影隨形,一直不同型態、大小的出現







飄起細雨與颳起的冷風,毫不客氣的在趕我離開了,雖然我還意猶未竟著,真是殘念


会津若松的人孔蓋

淋過雨的小布,擦拭過後,全展開在飯店晾乾,以免生鏽了,專屬零件可是貴貴的,而我也剛好可以外出吃晚餐

很喜歡日本到處的居酒屋,繁榮的城市或著是鄉下地方皆有它的蹤跡,真好


起源於北海道的いろはにほへと個室居酒屋,以品嚐母親手作美味菜餚,以及大量使用北海道物產為經營理念,現今也是全日本都有連鎖的居酒屋



以布簾為隔間的個室居酒屋


標榜北海道,當然要點奶油玉米ㄚ

5串999円,有雞腿、砂肝(雞胗)、豚肉、雞皮、雞屁股串,啃得很爽快很過癮的一盤

鮭魚飯糰

牆上的特別菜單發揮效果了,納豆天婦羅決定加點

一份四坨的納豆天婦羅

炸過酥脆的麵衣,含帶著納豆的香氣,吃的到納豆的顆粒,沒了那黏稠(這點我不怕),配著啤酒很對味


今天買到的水果 - 枥木縣產草莓

青森黃蘋果

電視上看到廣告,好像是過幾天才會上市,怎麼今兒個在超市就見到,喜愛嘗鮮的我,順道帶個兩瓶是必須的

是濃郁麥香帶著重苦味的真啤酒,這味我喜歡

只見線第一鐵橋秘境吸引著我前來福島縣,会津若松市則是扮演著挑戰開始的起點,而這起點卻成了很討人厭的夢靨,揮之不去;往北,可以去喜多方、搭SL蒸氣火車去新潟,東方有飯盛山風景區、東山溫泉、豬苗代湖,南方可以去鶴之城、大內宿、最美的毛葺車站-湯野上溫泉駅、搭觀光特急列車前往日光,西邊光是一條只見線就沒完沒了了,只見川第一鉄橋、会津柳津,還有很多我都想再去開發的新旅程
給即將会津旅遊的建議,就輕鬆排個行程吧 ! 反正你一定會再回來的,就像我這樣

如果因為此篇,對会津起了點興趣,那我建議你可以點閱下方連結,開始著迷会津,接著就準備踏上四季皆美的会津吧 ! 

大內宿

湯野上溫泉駅

会津若松城夜櫻

只見線秘境 1

只見線秘境 2

喜多方拉麵

会津柳津

柳津名物-小池菓子鋪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