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

最終任務還是吃,去苫小牧吃北寄貝;新千歲機場發現Steiff通廊超療癒,回國就像出國一樣好心情14



住進機場飯店了,還不安份,硬是又規劃了一個行程 : 苫小牧吃北寄貝;因此08 : 00我就寄好行李,到餐廳吃早餐了。

是日式品項多於西式項目的自助早餐,我是吃得很高興,在日本的最後一次早餐,沒意外的話,哈哈哈 !

機場飯店的海報。

於新千歲機場站搭電車至南千歲站。


很困擾我的一件事,又出現眼前,太可惡了,居然就在月台上直接販賣火車弁当,是要逼死誰。


 

特級列車約17分鐘,就會抵達苫小牧車站。
 

苫小牧為北海道西南方的城市,與室蘭市同為北海道很具代表的工業與港灣都市;室蘭一度為我的備用名單,後來真的喬不出一段空餘時間,而作罷,地球岬就繼續放備用。

一走出車站,就能看到3根高聳的煙囪,還排放著渺渺的白煙,而我卻認為是難得的景致,拍下了幾張照片。


苫小牧的水溝蓋。


苫小牧的緯度低於札幌、千歲,所以我是很輕薄的穿著,但卻是我來到北海道唯一感到寒冷的地方,有點莫名其妙,就連櫻花也剛開始正在開花,不像札幌已經在櫻吹雪了。

這是從古早時代開來的車嗎 ? 好有趣喔 !


有一個目標要去,但必須先走到海邊,差不多20來分吧。

欣賞海天一線的太平洋,我在苫小牧海邊。


走著、走著,居然走到了苫小牧港;一個很整齊、很乾淨、可以大口吸氣的港口。

看看港口的海水,是潔淨透明的,所以我才說是清新的,完全沒臭味的漁港,真是太厲害了。




就在我準備放棄的時候,不遠處的一棟建築,打算去做最後確認。

是的,找到了就是它(跟電視上一樣),就是照片中都沒動靜的店家,它今天公休,應該說整個市場都公休,更難怪我一路走來,攏某郎 !
#店家資訊很少很難找
#我的旅行好運已用盡
#咖哩北寄貝丼飯無緣了

既然整棟都沒人,閃人囉 !
改換走不同的路回車站吧 ,這是我一貫的風格,想不到解救了我的最後失望;一出漁港的大馬路對面......................,不也是像似市場的建築嗎,哈哈哈,旅行好運氣再度啟動。


裏頭是貨真價實的市場,無誤,快快找尋我的最終目標。

真的有餐廳在裏頭,沒有很多間,就不比較了,眼前的店家直接入內。

老樣子,又是板前的座位,點了北寄貝丼飯、烤北寄貝,沒有啤酒,因為還蠻冷的。

烤北寄貝先送來,但還不能吃,等待煮沸。

丼飯來了,對 ! 它就是如此的陽春,北寄貝、紫蘇葉、芥末,沒有其他東西(白飯是人都看的到,不須我再說明了吧)。

新鮮的北寄貝,內臟的部分都去除了,沒有特殊味道,口感是微微的Q彈帶著些許硬度,加上本身沒有很厚實,因此咀嚼是輕鬆的,尾韻會有甘甜味再釋放,店家使用新鮮山葵,不會刺激嗆鼻,把紫蘇葉刻意撕成小片狀搭配,馬上多了一股清香氣息,結果看似簡單、沒什麼的一碗丼飯,吃起來其實學問還真不少。

直接使用其貝殼當容器烤食,光是視覺就加分不少;加熱過的北寄貝,受熱後的收縮,多了Q脆的口感滿足,鮮甜味是依舊不減的好食美味。

市場離去前,一個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買了號稱是最高峰栽種的橘子。

不同的路線,就會有不同的景致,這是廢話,但試問又會有多少人真的落實,我一直在這麼做,當然也常常迷路、或是繞遠路、又或是更糟於前來之路,所以囉.............看個人喜愛。


苫小牧街上的路人不多,車子只有在大馬路上很多,一般街上也寥寥無幾。

苫小牧出光文化公園的櫻花,正在趕進度中。

有趣了,櫻花的滿開、吹雪、花筏、長綠葉,都看到無感了,現在居然又在最後的早晨,開始欣賞櫻花的開花,只能說這世界真是奇妙。






走回到車站,離列車時間也差不多了,想偷個懶喝杯悠閒咖啡,都擠不出來,只能望店止渴了。

閘口前的旅遊資訊,耶 ! 台湾,我居然傻住了幾秒,要不要拿一下,下一站不就是要去那嗎 ?
#怎麼會在偏僻的城市介紹台灣


回飯店領取行李後,立即的往機場國際線報到櫃台走去。

居然還有昨天的漏網之魚,昨天我可是走逛了4、5個小時。

Discovery Steiff Walk(發現Steiff通廊) : 開放式設計的體感博物館,由Steiff 德國金鈕扣泰迪熊公司生產製作。







有沒有注意到,這些動物都是等實大的,
不懂 ?
就是與真實的動物,一樣大小的尺寸。


一整排都是,看了很療癒,那個要搭機回國產生的依依不捨憂鬱,都切換成可愛動物玩偶帶來的好心情、好愉悅,真好。

然後,其實我沒有全都拍到,所以現場是更多、更熱鬧的布偶動物,不只如此,尚有兒童遊憩區與大型布偶紀念攝影區。

這是愛奴文化展覽區,愛奴是北海道原住民族群。

回程飛機,又是坐在2樓,真的是旅遊回國也是好心情;答案揭曉 : 原來是旅行社的朋友,報了價忘記保留座位,待我幾天後確認,已無經濟艙,只好默默的幫我升級,也沒告訴我,直到我到了日本後詢問,她才說出這段秘辛,哈哈,很感謝。
#很認真考慮以後出國回程是否搭商務艙

這是炫耀圖加上示意圖,證明了算是長腳的我,翹起二郎腿,依舊寬鬆自在。
#我沒說我有躺平睡覺

難得回國的好心情,就在返抵國門後,全留在飛機上,沒跟著帶下來了;就提領行李,有需要亂成不像話嗎 ? 你急著領,我就不急嗎 ? 完全擠到管制線前,擋住後方人的視線,還在這你的嗎 ? 阿,那是誰誰誰的;這也我們同團的;在日本不是都好好守規矩的嗎 ? 然後導遊呢 ? 你在哪裡 ? 怎麼一回國,就.........,我超不爽的。

回家,就搭乘咱們的新機場捷運。


依所到的站別,可以選擇不同的車種,有直達與普通兩種。


搭乘後的心得是 : 不怎麼樣。
#意料中的事。

做好最足的準備
包容未知發生的任何事
能力許可下,滿足小奢華的任性
保持正面、愉悅的好心情
-------成田一路玩到北海道14天,我的旅行好運,全靠它們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