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

超彭湃的Dormy inn PREMIUM早餐,然後去將大通公園走一遭12-1



8點帶著很愉悅的心情,下樓吃早餐(Dormy inn的早餐,總是能滿足挑剔的我),卻發生了大事情,大廳一堆人的等待,很嚇到我;原來對面的
Dormy inn ANNEX早餐也是在這,雖然是一個人的優勢,也等了半小時。

由於用餐的人很多,想全部菜色拍一遍,是極度的困難,只能拍多少算多少,這是豚肉豆腐味噌湯與蔬菜湯。

醬菜與我必吃的納豆。

溫泉蛋、松前漬、竹筍醋味噌等........,這區域我也是超喜歡的。

海台佃煮與.....不認識。

右邊是烏賊漬物,左邊 : 看不懂。

最精采區域在這啦 !
有鮪魚碎肉、生甜蝦、熟吻仔魚、
鮭魚卵、
鮭魚卵、
鮭魚卵、
這品項很重要,所以打3次,全是自助的,無限。

在早餐自助餐台上,挖取鮭魚卵是件多麼驕傲的一件爽事,第一匙是不好意思的偷偷快樂,第二匙是滿滿的興奮,第三匙是忘記房價的滿足。

我的第一輪,應該就可以打翻外面販售的海鮮丼了。

還有擺不進去的生甜蝦。


怎麼可能只有上述的那些,還有炭烤區。
鮭魚、鯖魚、柳葉魚、扇貝、洋芋。


有甜點喔,是布丁。

炸的也少不了,炸蝦、雞塊、洋芋。

水果,都是我喜愛的
#好像沒什麼水果不喜愛的

對了 ! 對了 ! 忘了提一件事,它或許是很多人最在意的一部分 : 現場煎蛋;是的,也有提供,只是我沒拍照而已,你知道的,通常是眾人圍聚的風水寶地,我是敬而遠之。 


Dormy inn ANNEX 與 Dormy inn PREMIUM,兩間飯店面對面,就不知道是否有差別了。

雖然花了很久的時間等待早餐,但會是值得的,明天我要更早一點來好好地享用早餐。

舒適的早晨,就該到公園走走逛逛,大通公園就是最佳的散步、靜心的好所在。

札幌的大通公園,並不是什麼賞櫻名所,櫻花也是很零星的幾株,前來的是必須要有心理準備。

聖恩碑

雖然沒有爆多的櫻花,但其他種類的花花草草,也是讓大通公園的2017春裝美到精采奪目。

我的計畫是 : 將大通公園狠狠地走到盡頭。


北海道的開拓紀念碑;之前,雪季時前來,這些紀念碑的光環,全被冰雕給取代了,所以我才要來趟真真實實的大通公園走一遍。


早上就沒有昨天下午的活力與熱絡,人潮明顯少很多。




漁民之像,作者 : 田畑一作;紀念北海道漁業婦女聯繫會10周年的作品。

Black slide Mantra(黑色幻燈片)藝術品,由雕刻家 : Isamu Noguchi創作,此藝術作品可以攀爬遊玩,絕對是最受歡迎的作品。

黑田清隆與霍勒斯.凱普倫雕像。

霍勒斯.凱普倫;來自美國,因為對於北海道開拓有功,於北海道開拓100周年時,豎立雕像紀念。

黑田清隆;開拓北海道時的先鋒貢獻者,一樣於北海道開拓100周年時,豎立雕像紀念。

既是噴水池,最頂端又是地下鐵的通風口,真棒的設計,在11丁目。

遠遠的觀看,一 度以為是滿開的櫻花,慢慢地靠近後,才發覺不太對,花朵似乎有點兒大。

停靠一旁的帥氣打檔機車,成了最佳的配角,趁主人還沒回來,趕快合影一張,感覺還挺不賴的。

原來它是紫丁香花,更是札幌市的代表市花;1960年,札幌市人口突破50萬人的契機之下,交由全民公投選出的市花。

札幌市資料館

年青女子的雕像,再搭配上鮮粉紅色的紫丁香,絕對的青春洋溢與..........養眼。

札幌市資料館的前身是法院,建於1926年,是全日本使用札幌砂石建造之最有價值的建築,在1997年五月,登錄為有形文化財。

1973年改為札幌市資料館。

大通公園走到底了(其實也沒重頭走起),回頭再看札幌塔,它變渺小了;這時,人潮也開始多了。

札幌市資料館周遭滿是的紫丁香,一樣美不勝收。


心裏就想說,走完大通公園之後,離円山公園也剩一半的路程了,乾脆就繼續邊走,也邊看有沒有地鐵站。
#明明就有網路不查詢的人


又邊拍了路邊的建築,但完全不知道是啥 ?


繼續的走,繼續的找不到地鐵站,也繼續的不拿出手機.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