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

可以眺望津輕海峽的浅虫溫泉,再來一碗滿到爆的鮪魚丼飯9-2




結束了與弘前城的快閃道別,帶齊了全部家當至弘前車站,搭乘奧羽本線至青森車站。

久違了,青森灣大橋,距離上次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,記得那時你還披著雪白的外套呢。 

A-FACTORY,照字面翻譯是 : 一個工廠;應該是改建過的商場。

這是睡魔的家,放睡魔祭巨型燈籠的地方;不知道10年前參觀的睡魔燈籠,是不是這裡 ??

以上的,還有古川市場(魚菜)原本都是我昨天中午的行程(預計3小時),因為一個換PASS卷大延誤2小時半,而整個跳過,今天再回到這裡,難免一陣的感傷ㄚ !!!

算了吧,過去不提也罷,我也不想拿下一個點來交換,再度跳過,搭青之森鐵道來去泡溫泉囉 !

可以直接走過來,不用再過剪票口, 莫非我的JR南北海道PASS卷,也可以使用,懷疑、不安之下,還是確認清楚較為保險,拿出我的PASS卷,問車掌小姐 : Can I use this pass,OK?
車掌小姐 : OK爹是
這下子我就放心了。

還有轉車的時間緊迫,就沒將行李寄放在青森站了,直接搭車帶著走。

這列車還配有車掌小姐,應該有她的用途,只是我不清楚而已。

第5站浅虫溫泉,是我將離開日本本州最後的景點,再來就要搭新幹線前往旅行的終點站了;寄放行李先。

一出車站,便會有一張很大的觀光地圖,供參考。



首要目標就是去浅虫溫泉遊客服務中心大樓,做什麼呢 ? 直上5樓再說。

是泡溫泉兼看海;如此悠閒的好事,當然不能被取代;事不宜遲,買票泡湯去,1人350円要自行投錢買票,有提供上鎖的櫃子、盥洗用品(不含毛巾、浴巾)、吹風機等。


5樓露天溫泉的分布圖。

原則上,就是可以一邊泡湯,一邊賞津輕海峽以及湯之島,是個集三種享受於一起的概念,也是我頭一次的這麼享樂著,還是我自找的愉快呢 ! 弘前城賞櫻的奔波、疲憊,就靠它打通我全身筋脈,回復體力了。

營業時間  : 07:00 ~ 21:00。

大致上,大浴湯就是這樣子。
(官網照片)

浅虫溫泉的特色

還以為弁財天神宮的鳥居,有可能是亮點,結果是一點點。

泡完溫泉千萬不要急著離開,一旁的休憩空間,是泡完溫泉,舒坦之後再延續的好地方。

來瓶鮮奶吧 ! 這是很多日本人在泡完湯之後,必做的一件事,知道此事的我,卻是頭一遭嘗試,應該是休息室的好風光促使我這麼做。


嚨某郎 !

稍作休息後,便離開遊客中心,往右手邊沿著國道4號走去...............,那個誘引我前來浅虫溫泉的真正原因,就在那等著我。

又是一碗丼飯,一碗看到會哇哇哇,之後頭痛的丼飯,就在津輕海峽邊的鶴亀屋食堂,看到招牌最上的"天下無敵"了嗎 ? 夠囂張,我喜番。 


靠夭咧 ! 又是只有日文的菜單,我怎麼老愛往這種店鑽,就愛搞死自己。


細ㄚ ! 完全不懂,服務人員再次前來時,我還在腦空空中...............,看到前面桌的日本人正在吃,我一指他就懂了,還講一句 : 密滷(最自豪的日文),就這樣,我點餐完畢。

鮪魚丼飯來了,沒錯 ! 就是長這樣,要不是長這樣,你說,誰還願意大老遠地跑來。

完了嗎 ! 再來該頭痛了,怎吃ㄚ ???

別擔心,再來會有醃蘿蔔、空碟子(1大1小)、味噌湯送來;先將最上的"哇沙必"移到小碟子,加入在桌上的醬油(更別擔心會加錯,日本餐廳的桌上不會有黑醋這東西出現),輕輕攪拌,接著喝口啤酒(不趕快喝會退冰,還有,這些步驟我是看前面的日本人做的,包括喝一口,哈哈),再來將滿滿的鮪魚夾一半至大碟子裡,然後夾碗裡的鮪魚沾芥末醬油,就可以開始吃了,至於大碟子裡的鮪魚、醃蘿蔔、味噌湯,還有啤酒的順序,是該如何呢 ? 

我就偏不寫,我不信真的有人不知道該如何吃,要是有,那、那、那就算了囉。


就這樣,一片接一片的鮪魚,沾芥末醬油,再扒點白飯,喝一口啤酒,或是再拍一下照片。

前面拍 一下,左右來一張,後面再補一張,然後天花板也可以拍一下。


店家能貼的地方,幾乎都貼滿了,就只差地板,搞得我拍了哪面,都看不出來。


結果,飯都吃光了,鮪魚還沒吃完,變成吃完一碗鮪魚丼飯,接著再吃一份鮪魚生魚片,鮪魚真的太多了,如照片一樣滿到不要不要的。 

最後也是全部吃的一乾二淨。 

後來,居然默默的快客滿了,而且都是日本人,又是我一個人代表外國人。

喔對了,尚未交代為何知道有這誇張的鮪魚丼飯,阿不就是日本電視 : 黃金傳說,它害的。

吃完飯,沿著海岸線獨自散步往回走,湯之島我還沒將你拍夠。

ㄟ,你(那座有雪的山)是那座,因為天氣晴朗才會露臉的岩木山嗎 ?


一點點的弁財天神宮鳥居,我還天真的以為,是否可以媲美嚴島神社鳥居呢。



久久才看到一艘船的出現。

浅虫海洋公園的觀景塔。



我的鏡頭極限了。


時間還沒到,去遊客中心1樓逛逛,買了
1盒人氣No 2的蘋果派,因為找不到No 1只好..........,其實自己也偏好蘋果派,哈哈哈。
#還是不知道人氣1是什麼

接著旁邊的果菜市場,也走進去瞧瞧,是抱著找蘋果的念投進去的,果真被我尋獲,有紅有黃,就是沒有紅黃配,就買黃蘋果1包/3顆/200円;下圖還是咬了最後一顆後,才想起來還沒替黃蘋果拍照,才又補拍的。

浅虫溫泉車站




青之森鐵道,終點只到青森站,要搭新幹線的我,則是要再換搭奧羽本線,1站到新青森車站。

到新青森車站後,前去劃座位先(開往北海道的新幹線,是全劃位列車)。

看來看去就北海道新幹線最為新潮,流線型最美,更是我認為最舒適、好坐的新幹線。

往北海道的路上,始終都是張著眼,看著急速而過的風景,卻是一個來過3次的我,所不太認識的北海道,沒有了雪,你會依舊精采嗎 ? 雖然我是這樣問自己,但我自己也更清楚,你將會帶給我全新不同風貌的北海道,函館、松前城、五稜郭城、札幌、北海道神社、小樽、天狗山、旭川、美瑛以及神祕的新千歲機場飯店,去過、沒去過,又或是去不透的,5天半的時間,我要盡情的大吃大喝,享受春暖的北海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