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

因為昨天太過精彩,所以今天清晨再來一遍,親自向弘前天守感謝與道別(清晨篇)9-1



刷牙、換裝,背起背包,我就直接出門了,又再度犧牲一次飯店早餐。

早安,弘前車站 ! 它還在空空蕩蕩中........

知道出飯店後,右轉直行這條路比較快速,當然是繼續走這裡。


弘前教會堂,興建完成於1906年12月,是在日本很罕見的雙歌德塔式建築,目前為青森縣二級重要文物。


約是05:30,我就走到弘前城外濠了。

很慶幸的,我的決定是對的,一大清早的弘前城美麗依舊之外,在柔和陽光照射下,更像是亮麗、清新的美少女在笑開懷,吸引著我。




更棒的是 : "沒人";拍照不會有人亂入,也不會拍到不相關的人,更重要的是,想拍哪就拍哪,任何角度,任何姿勢,趴在地上都沒問題,就是個爽快。
#討厭昨天的拍照都要排隊

清晨的陽光,真的很適合拍照,怎麼拍怎麼美。







選擇從東門進入,可以直接快速的到達弘前城天守,還有昨晚嚇到我的東內門。



東城門

東城門的鯱,還真活靈活現的生動,很少看見過這種的。

暗夜的櫻花大道,讓我走過、經過、就路過了,哈哈哈 ! 今天再來便是美艷動人。




東內門一旁的中濠

那個昨晚我回頭一看,嚇到的場景到了,今天不用回頭,是正面迎看,TMD一樣驚為天人,SEE。

今天絕對會因為你,讓我心情愉快一整天,保證。



昨天人爆滿又是有料地區的弘前天守,今天07:00前,無料又無人,我偷笑了(嘿嘿 !)

原本應該在前方右角落的天守,因為底下的石垣整修,被往後移了;話說,這個搬移天守,在前年,日本人可是花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,才將400噸重的弘前天守,往後移了80公尺。

日式城堡搭配藍天,就是過癮。

弘前天守的鯱(好像與東城門一樣)。



在弘前天守旁,居高望出,是心曠神怡的舒坦。



弘前城由戰國時代著名的謀將 : 津輕為信,所建立,前身是1611年完工的鷹岡城,1628年才更名為 : 弘前城。

這是最多人的地方,一群在地的老伯伯在做早操,選在這裡,也太幸福了。


最早的弘前城天守,是座五重六階的雄偉型天守(現今天守是 : 三重三階),在1627年遭遇雷擊,引發火藥爆炸,天守全毀,然後再將本丸上的御三階櫓蓋建為三重三階的天守,也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弘前城天守。

弘前城,謝謝你的精采,我是絕對的感動不已,真不枉費是我首要鎖定的賞櫻重點。


如果弘前天守不往後移,與下乘橋會是最佳合照,而不是現在的一點點露出。


還有,下乘橋的側面與內濠,更是殺記憶體的好地方。
#今天無須排隊拍照


再加點綠地,有紅、有綠、有粉紅,你.................美呆了。



內濠的花筏




東內門

時間06:30,是該慢慢往回走了,今早的弘前城我很滿意。




弘前花筏又被稱為"粉紅河",是賞花筏人仕的絕對優先考量。







雖然這裡的拍照人數有變多了,但對比昨天,OK的啦 !




回程的路上,我就一瓶鮮奶,一塊麵包,就解決了早餐(日本人是不會在一般的馬路上,邊走邊喝的,我是錯誤示範)。

一個弘前城,足足用了三篇部落格文,才消耗完,實在太過精彩,超乎想像,下午、晚上,以及清晨三篇;如果你無法像我一樣"東北賞櫻趴趴走",那就鎖定弘前城吧 ! 我是這般的建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