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

名滿天下的弘前城夜櫻,是一波又一波的高潮迭起,直到離去前照樣精采(夜櫻篇)8-3



很多的屋台,光是用看的肚子都咕咕叫不停,我也要趕緊去覓食了。



眼看很多人,都拿一隻黑嚕嚕的東西,邊走邊吃著,引起了我的注意,也排隊買了 一隻,當然也是忘了一隻賣多少錢。

因為好奇心的作祟,買了一隻;真的拿在手上,還是會有一點點的心驚驚,因為真的猜不出是什麼所以然。

其實它是一隻蒟蒻,只是有經過滷汁的浸泡,表面才會呈現是黑色的;咬了一口,真相馬上大白。

這個沒有買,因為蒟蒻還在手。


還有鬼屋,很吸引年輕族群的喜愛,不時會有淒慘的尖叫聲傳出,是真的這麼恐怖嗎 !

護國神社鳥居。




有沒有看到中間櫻花樹下的垃圾集中區,超滿的!  櫻花誇張多,人潮誇張多,垃圾也是誇張的多。


屋台區的中間,直接就是日本人的野餐區

這是撈金魚的攤位。


還有很多的學生,都是放學後直接過來逛。


不只屋台,在屋台的後方依然也有盛開櫻花,顧著享受美食的遊客們,注意到了嗎 ?  




順著大部分遊客的前進方向,一同前進我尚未踏訪過的弘前城某角落。

走過了屋台街所屬的四之丸,又是一大片的滿開櫻花林。

看到很多人在櫻花樹下與花地毯之間,休憩、或是享受著美食,於是我也買了份炒豬肉,享受即將逝去的灰暗櫻花時光。






自己也是莫名其妙的,居然就走到了弘前夜櫻聖地 : 西濠春陽橋。



下圖就是在春陽橋上拍的,這同時,橋上也架好了一個又一個的腳架,是利用腳架在卡位了。

我先拍個幾張先。


夜還沒全黑,但卻已經先開燈了,黃顏色的探照燈,也是有增添了一些些的浪漫氛圍。

現在就很美豔動人了,真無法想像名副其實的弘前夜櫻,會帶我多大的震撼 ???

所幸我就不走開了,直接在春陽橋上等待,等待橋欄杆的空位,沒腳架的我,極需要欄杆的幫忙,夜景我還是喜歡使用降低快門,使用慢速快門拍照,來增加照片的亮度,也較為真實呈現。

 等著拍照的人很多,經過卻在橋上流連不走的人也很多,等待了一小會兒,我總算擠進橋欄杆前面,然後將快門調低,是1/15秒、光圈f/4、ISO-1600,輕輕鬆鬆的拍照。



是玩相機的時候了,希望冷風不會凍壞了我的腦子運轉;試拍了很多張,就醬決定了 : 快門1秒、光圈f/4、ISO-100,相機放在橋欄杆上,絕對的四平八穩,我只管對好焦距按下快門鍵,需等待很久的"喀嚓"聲,你要多慢就多慢吧,我不怕你。

快門我又將它調至 : 2秒,其他不變。


快門3秒的精采表現。

喔,忘了說 ,拍這些照片時我可是頂著冷風(身著短T、薄襯衫,沒有帽子),蹲在春陽橋欄杆邊, 只可以勉強的換換腳蹲,不能隨時的站立起來,因為頭頂上方,也是一堆人在輪流拍照取景中,所以這些照片都算是我辛苦付出換來的。



挑戰快門8秒。

最瘋狂的快門10秒,光圈 : f/8,夭壽的久,我都蹲到換腳了,"喀擦"聲才久久之後響起,真是折騰阿。


快門 : 6秒,光圈也調了一下 : f/6.7。

西濠一旁的散步道,超多人的,莫非大家都是衝著夜櫻來的;弘前夜櫻果然厲害。


在這裡,心想弘前城賞櫻,我是賞的絕對夠本了,是該往回走,回飯店休息了。


打算從最近的東內門往外走。

剛走到這櫻花樹一旁,驚覺此株櫻花也開得太茂盛了,結果是走出東內門,發現有人在門外定腳架拍照,回頭一看,發現由門外往內看,才是最佳角度。

看官們,是不是阿,一種寧靜孤獨中,又帶著發亮粉嫩的櫻花美。

不刻意地等人走過,實在是沒地方可以放相機,才改採用高ISO值的快拍方法,沒想到多了走動的人影,是加分的呈現。


繼續往東門走。


在弘前城,我是著了魔嗎 ? 一直走走又停停的,是要多久才能擺脫魔咒阿 ? 現在距離進來弘前城,已經4小時超過了,氣溫持續下降中,又餓著肚子,然後我還依舊的拍不停。 



我、我、我,總算是踏出弘前城了,但.................,就說是著魔了,果然。

出弘前城東門,轉角的外濠,由於實在是太過分了,所以我決定停留,好好地再廝殺一番,不多說,立即的高跪姿,就戰鬥位置。

這一回,是路邊的石椅成了我的臨時腳架,試拍幾張後,我發現這將是一場光圈優先考量的戰爭,所以光圈調至最小先,有利於光芒的呈現。

這張的快門降得不夠,雖然光芒、光束都有了,其他一律慘黑。

光芒更是銳利,樹也亮多了,光束豐富了很多,還算是滿意。

耶耶耶,就是我想呈現的風貌,美的咧 !
倒影真實到很恐怖。

也把櫻花加進來湊熱鬧。

嗯,覺得還不夠完美,但又說不出差在哪 ???
應該是櫻花不夠艷麗吧,我想。



結果回眸的快拍,居然也有不錯的作品。

原來這才是我想要的櫻花呈現。

又見花筏,真是美阿。


沒了花筏,就多了倒影,少一樣就能再補上一樣,弘前城真有你的厲害,不枉費我稱你為 : 賞櫻名所霸主。


等待過馬路時的照片,是的 ! 我的弘前城賞櫻,就在過馬路後畫下句點。

回飯店的路上,一個工地上的圍籬,有著弘前城可愛的漫畫圖像。


回程就走對路了,很快地便回到弘前車站了,東橫INN一旁的居酒屋,是我路上一直找不到吃晚餐地方的最壞打算。

因為累壞了,沒記得店家名字,也忘了拍張照,只記得拍了食物的照片,甚至詳細菜色也是記得一個,又忘一個的。

招待的前菜。

 炙燒煎魚,這份量給的我,很滿意,也吃的滿足。

三種的軍艦壽司,就是看它滿到外面來的圖片,才點的; 由左開始是 : 蟹肉、鮭魚、鮪魚,這道就不能用滿足來形容了,根本是超級過癮的。

綜合串燒,由左至右是 : 我忘了,SORRY !

這道好像是 : 茄子炒豬肉(好像?),很累又2瓶啤酒之後,整個記憶體當機ing ! 

快快吃完,我便立即的回一旁的東橫INN休息了。

基本的必須功課處理完後,包括泡個舒服的熱水澡,就剩明天的行程確認了;去浅虫溫泉的電車就決定08:05由弘前車站出發,那再訪的弘前城,就訂04:40的鬧鐘,給自己約2.5個小時,就這醬辦,睡覺去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