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

在幸運的弘前城,是滿開加花筏的賞不完(下午篇)8-2




耗了很久的等待換票,終於來到新青森車站了,午餐我就直接的下樓往美食街走去。

睡魔祭可以不要再廣告提醒我了,我真的有記在心裡,一定會來走跳一番的。


一間鄉土料理店,便直接入內消費了。

很快速的點了兩樣。


老實說,我還真的不知道這該怎麼吃起............,然後以下是我自己瞎搞的吃法 : 生蛋與醬油用筷子打勻,鱈魚乾條直接沾裹著吃,這種吃法我的牙齒可是消耗不起,3條之後,馬上改變戰略,改將鱈魚棒浸泡醬汁至軟,再食用,就無需費力的一直咀嚼,這時候就是越嚼越香的乾鱈魚,再多了蛋黃香與醬油的微鹹味道。

好久沒吃到中華拉麵了,是很舒服的湯頭,不會過鹹的舒服,豬肉很棒,雖然油脂的部分偏多,但真的在食用時,完全感受不到油膩,而是紮實的Q彈,這是頂級豬肉才有的呈現ㄚ。


很喜歡這面牆,很有些微的孤獨感覺。

奧羽本線前往弘前市的列車,居然是爆滿的,而且有很多人是器具一大堆,是很明顯的攝影器具,看來應該與我是同一個目的地,才剛要出發前往的弘前城,在青森便能感受到其影響力。

什麼山 ? 不能問,因為我回答不出來。


電車一停靠在弘前車站,果然是幾乎所有人都下車去了,不誇張得嚇人。

在弘前,是選擇了在車站一旁的東橫INN住宿一晚;拍鑰匙記下房號,是近來我都會做的一件事,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,結果晚上10點回飯店,就真的發揮作用了,哈哈哈。

進房間放了行李,感覺挺熱的,改著短T桖,加薄襯衫,背起背包就出門去弘前城。

也不知道自己在甩什麼帥,路標也不看清楚就拼命的往下走,結果硬是多繞了一圈。

走到弘前城,等待過馬路的同時,以驚覺到對面的不簡單。

直接開拍了,不囉嗦 !



再往前走,哇哇哇 !!! 
那不是弘前城,最有名的花筏,怎麼一到就出現了,我都還沒有心理準備;光是在這裡,我不唬爛,至少消耗我半小時的拍照時間。

人生第一次的整片花筏拍攝,拍不好請多多見諒。(上杉神社是稀疏的)


換另一角度拍過去,彷彿是整片的花筏,一切一切美到好不真實。



不只花筏,連倒影都出來了。



要有好的角度拍照,常常都是要等待的。




下午突來的艷陽高照,也增加了一點困難度。



轉個彎之後,烈日強光的問題,便完全無需掛心了;繼續我的狂拍。


這裡沒了花筏,切換的是櫻花樹倒影,靜止的河面猶如一面明鏡,折射出清清楚楚倒影,也是精彩萬分。 





因為強烈的光照,櫻花拍起來,感覺顏色怪怪的,還像似假的。



追手門

再次嘗試進到櫻花樹下,由下往上拍。



原來人都在裡面,剛剛還以為怎麼都沒人。





又拍到像塑膠花的櫻花了。




轉個方向,櫻花就真實多了。




繼續的走走逛逛,還有拍拍。


中濠也不讓外濠專美於前,也很努力的綻放她的妖嬌。

南內門


想拍個沒人的杉之橋,好像很難.............

應該是最沒人的了,盡最大能力了,也苦蹲很久了。

下乘橋這兒,也就是前往天守的橋樑,更是弘前城最引以為傲的內濠所在,說真的,要見到如此有規模、完整保存的日式傳統城郭,還卻是頭一遭,光是保存良好的外濠、中濠、內濠就打趴眾多的城堡了。

然而,要在這角度拍照,是必須要排隊的,弘前城櫻花美的過火,美的與眾不同,光是拍照排隊這一項,就夠驚嚇到我了。

好不容易卡到的好位置,我是拚了命的喀擦不停歇。

一次的激戰過後,我繼續順著自己的賞櫻雷達,很隨意的亂走。
#其實我正處於"迷路狀態"
#但寶寶不說


整個腹地大的相當恐怖,完完全全的失去東南西北方向。

弘前城本人,就這樣很隨興的,突然冒出來在眼前;下乘橋也沾了弘前城的光,一直的擠滿著人。


苦等之後,總算是讓我抓到一個空檔,就一個人的跟著入鏡(其實是2人),這極限了。
也因為本丸石垣的整修,將天守城往後搬移過去。

2015年起,進行的本丸石垣整修,預計2021年完工。



下乘橋上的拍攝。


弘前城本尊。




這裡是東內門;從走到弘前城公園開始拍照起,走走又停停的,已經1小時半了,而我的直覺告訴我,前方的賞櫻之路,是深不見底的一條辛苦之路ㄚ。


我既來之,則安之,那怕身處不祥之處,更何況,尚有鼎鼎大名的弘前夜櫻在等著我,只好勇敢闖盪下去,走 ! 繼續拍照去。








一種櫻花多到蓋滿天的概念。

這是丑寅櫓,別搞錯了喔 !

 也是有鬱金香花的蹤跡。



不知不覺的都走到路燈亮了。


走到了"賀田御門跡",從這裡開始,往護國神社方向,滿滿的祭典屋台,有吃有玩的,也是另一波的高潮所在地,也是人潮最聚集的地方,在接近晚餐的時段;還有名滿天下的弘前夜櫻,就一併交給下一篇再繼續囉....................待續 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