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

從南小樽站開始的小樽漫步12-3



札幌至小樽約是半小時的特急列車車程,刻意的選擇在前一站 : 南小樽站,下車。

1880年設站,名為開運町站,隔年因火災遷移現址,並更名為住吉站,1900年再更名為小樽車站,是第一代的小樽車站,1920年再更名為現今的南小樽站,而小樽站名則是讓渡給原為臨時車站的"高島站"。

2030 - 2017 = 13,還有13年,新幹線就會衝刺到小樽、札幌了。
#感覺還好久
#函館與札幌縮短為1小時

簡單普通的木造車站,再搭配著一旁的盛開櫻花,這樣就很足夠了,很棒的一個氛圍,很舒服,很喜歡,更是慶幸自己的臨時第六感,真是下對車站了。

歲月為月台增添了更濃郁的懷舊氣息。


觀光客都往小樽站出入,更顯得出這裡的冷清,相對的更是有味道,更是輕鬆。

南小樽站外的滿開櫻花。

南小樽站亦是以廢除的貨物運線 - 手宮線的起點站。


要拍攝車站內的櫻花與月台,就得走至車站一旁的橋梁上了。



往列車前進的方向走準沒錯,至於再來該怎麼走,很簡單,沒一會兒你就會知道了。


照片的右方,已露出訊息了,繁華的小樽街道,便在那兒了,小樽八音鐘堂。


小樽海關所燈台


來過小樽,一定對這古典的歐式蒸氣鐘不陌生;1977年由加拿大工匠以青銅打造,重達1.5噸,目前是小樽著名的景點;每小時整點會報時,以及每15分鐘也會以蒸氣吹奏出簡單的旋律,與當地眾多的音樂盒博物館是最完美的結合。


來過小樽,你一定會記得這路口,"它"很有小樽的味道。

依稀記得大馬路上,有著很多間的壽司店,午餐的目標就設定去那解決。

連續的兩間迴轉壽司店大觸礁後,我觀望著對面的另一間壽司店,然後很黯然地轉頭往前走離。

站在出拔小路前等紅燈,一個回頭看,我的午餐曙光出現了。

角落的店家,後面有空位,立馬的搶位先,是成吉思汗烤肉店,很好,來北海道也是要吃吃成吉思汗烤肉的。


有英文,這就簡單了;羊肉120公克、蔬菜、一根大蔥、小碗飯、啤酒。


店家就兩位工作人員,小等一會兒,鍋子才送過來。


一根大蔥先來,很有大漠民族的豪爽,就整隻好好的擺進鍋裡,看了就是爽快。

羊肉來了,唉呦 ! 是帶油脂的,正點,但覺得肉的顏色,怎麼不及紐、澳進口羊肉的鮮紅,莫非是小羊仔嗎 ???

剛開始,店家都會幫忙;蔬菜(洋蔥、豆芽菜;菜單上有註明);中間的白色物體是羊脂肪,用來塗抹鍋子,待會烤肉才不會沾黏,也增加了香氣。

因為是厚實的鐵鍋,需要一點時間的加熱鐵鍋,羊肉是最後才上鍋烤的。

這畫面,更餓了。

羊肉烤至7、8分熟,是軟嫩外加些許羊騷味的好吃,搭配著啤酒,真是一大享受。
連續吃了幾片羊肉後,突然想到我的白飯呢 ? 
斯哩馬稅 ,RICE ?
等待白飯的同時,開始剪取我的大蔥;剛剛還在思考,我該怎麼應付長長的大蔥,剛好一旁座位的客人,很清楚為我示範出正確吃法。

一碗成吉思汗烤肉丼飯,自製完成。

與成吉思汗大軍,一陣鋒火交戰後,餘煙渺渺,蒙古大軍潰敗,我獨贏,哈哈哈 !!!

出拔小路的左對面,就是大名鼎鼎的小樽運河。

很緊張的一次,完全沒有白雪裝飾的運河,會依舊美麗、會迷人依舊嗎 ?



答案是 : 浪漫依舊,美麗不減,更增添藝術氣息。


也可以這麼說,少了積雪,更易於行走,與不停更換角度的拍照。


春天的小樽運河,積雪融退,多了一些藝術的氣息,多了藝術家的停駐,是另一種的美。




街頭藝人也來了。

它的小費盒,是個有了年紀的白色戀人鐵盒。





可以搭船遊運河,是春天開始才有的限定景象。




接下來的這一段,是之前跟團旅行所不會走到的。





這裡的海鳥就多了,亂飛一通的,還不時會送下禮物,也難怪沒什麼觀光客要過來。


走逛完小樽運河,還是繼續的閒逛,邊找尋手宮線遺跡。





巷弄裡的美照。





居然很意外的就找到手宮線遺跡。


以前貨運的專用鐵道路線,現今是小樽市民的遊憩場所。




再度回到出拔小路,正是為了哈密瓜、霜淇淋而來;想吃哈密瓜,有想要霜淇淋,怎辦 ? 套句阿星在食神的名言 : 參在一起,做哈密瓜霜淇淋就好了;答案就這樣出來了。

燈 ! 燈 ! 超級過癮的一組,無需太多的口感說明,有機會來小樽吃一次,就知道其過癮滋味。

湯匙是特殊設計的,用於哈密瓜霜淇淋,是在適合不過了。

會再回到出拔小路,有兩個原因,哈密瓜霜淇淋是其一,另一就是 : 天狗山賞夜景巴士搭乘;時間未到,那條充滿哨子館、禮品店的街,也該去走走。

這也是來小樽幾次,就會來幾次的觀光大街,但時間都不多。

也是小樽人潮最多最聚集的地方。





有得吃,有得買,又有得逛,人潮自然就多了。



北菓樓我是必來的,這次是買小年輪蛋糕,方便家人的分享與保存。

還有六花亭,也是會讓我很自然地走進去消費的一間店,但是有些產品我不會在這採買,而是會留給住宿旁的狸小路商店。

買了六花亭的小禮物包,是綜合甜點,當伴手禮要送朋友的;內容物品如下。

日本的公車是最準時的,我都不敢準時的前去等候,提早點到達等候,我比較能放心,所以是該快快回出拔小路等公車了。

一個人的小樽漫步,已經進行一整個下午了,很悠哉、很愜意,接著將進入第2階段,小樽天狗山賞夜景,公車等待中....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