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

比道南函館更南的神祕地方- 松前城,有著多到數不清的櫻花10-2



經過1小時多,55公里的巴士路途,抵達松城站(我是對時間,與跟著很多人一起下車的)。

巴士站有松前城地圖。

就很隨興的大概方向往松前城走。

城下通





往松前城的斜坡,就已經有滿開的櫻花在指引著。





是的,沒看錯,松前城相傳起建於1600年,創建時名稱為 : 福山城;1849 ~ 1854年三重天守建造完工。

1868年舊幕府進攻北海道,發生了箱館戰爭,改成為松前氏的領地。




目前的松前城是1961年,使用鋼筋水泥重建的;歷經過箱館戰爭,又躲過廢城令,再平安的渡過二次大戰,卻毀於一場大火。

但松前城目前仍是北海道唯一的日式城堡,亦是日本100名城之一。


爆開的櫻花是超乎想像的誇張。




一旁的販賣所,也是遊客聚集的地方。


搦手二之門



滿開櫻花真的過份多。


野餐的日本人也很多,但他們都不用上班嗎?


有沒有看到,賞花的人其實不少。





松前神社





日本人是連參拜神社,都在排隊的。

紅色屋頂的神社,還真是罕見。

終於有一張乾乾淨淨的松前城照。





說到松前城的櫻花,可不是只有多而已,多種類、與擁有特別的櫻花,更是松前城與眾不同的地方。


在新、舊櫻見本園裡,種滿各式各樣的櫻花,也貼心地附上櫻花品種名,以利於遊客辨識、了解。

南殿,是我在松前看到最多的品種;光善寺前的血脈櫻,其實也是南殿櫻花,原本要被砍掉的櫻花樹,在前一晚,18代住持夢到一位女子請求說 : 明天我的生命即將消逝,請幫我超渡。
住持隔天在樹上發現超渡用的書簡,想起昨夜的夢,才知道是樹精前來託夢,便決定保留下櫻花樹,直到今日,也300多年了。


至於那株血脈櫻,很遺憾地只出現在我的筆記上,而忘了很強硬地去找到"它"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"大白",眼花了嗎 ! 還有呢,請繼續往下看;好加在,還有很多沒開花,或是滿開過掉光的,不然,我會第一個眼"花"撩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中場休息一下;這些真的有搞到我眼花撩亂。











有時候,我會拍對照照片,松前城一張模糊,另一張清清楚楚的。




松前公園是櫻花最密集的地方,也是野餐最密集的地方。





不同品種的櫻花,又來了................







該去吃點東西了,剛才進來時的碳烤海鮮區,正是最好的選擇。

居然斗敢的,在光天化日還有我的面前,烤海膽、透抽的,就吃這兩種先。


原以為早上的函館朝市,會有烤海膽,沒蹤沒影的讓我失望了,好在有來松前城,可以一嚐美味。

多了表面的焦香味,烤熱的海膽暖了心房,也滿足了口福。

透抽也是新鮮的Q彈美味。

烤螺肉,是連內臟都敢吃掉,這是我對螺肉新鮮度最嚴苛的檢驗,Q脆有汁,讚 !

上述那些當然是不夠的,來個最厲害的吧 ! 

頭一遭,螃蟹是吃得輕鬆又美味的;結果我是海鮮吃到飽,哈哈哈,痛快 !

座位區是開放的,自由選坐。


有倒影的松前城。




別了 ! 松前城,有緣我們再見,但你可以不要這麼遠嗎 ? 有沒有考慮搬到近一點的地方,記得帶上一旁滿滿的櫻花,好嗎。




等車前的空檔,我一個人獨自,坐在城下通路邊,吃著冰棒享受著...........悠閒,剛才尋找不到的夫婦櫻,也就算了。


中午前來時,下車的巴士站牌,最外層應該是阻擋積雪用的。

回木古內車站的函館巴士,是在對面搭乘的,建議在發車時間前,提早來等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